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俄強調無俄羅斯參與 不可能討論烏克蘭解決方案

  • 時間:2024-03-03 09: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中俄強調無俄羅斯參與 不可能討論烏克蘭解決方案
俄羅斯副外交部長格魯金(Mikhail Galuzin)。(路透社/達志影像)

俄羅斯外交部今天(3日)表示,俄羅斯副外交部長格魯金(Mikhail Galuzin)與中國政府歐亞事務特別代表李輝(Li Hui)指出,不可能在俄羅斯沒有參與的情況下,討論烏克蘭的解決方案。

李輝在他的第二趟推動烏克蘭危機政治解決方案的歐洲訪問期間,與格魯金會面,他的行程還包含訪問波蘭、烏克蘭和德國。

俄羅斯外交部在官網上的一份聲明中指出:「針對烏克蘭危機這個主題,進行了非常積極與徹底的意見交換。」

聲明表示:「沒有俄羅斯的參與,並考量其安全領域的利益,不可能討論任何政治與外交解決方案。」

俄羅斯在2022年2月全面入侵烏克蘭,並稱這是一項為了將烏克蘭「去納粹化」的「特別軍事行動」。

基輔與其西方盟友稱這場戰爭是無端的土地掠奪,這場戰爭在延燒兩年後,幾乎每天都造成平民死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