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葉門政府:紅海遇襲英國貨船沉沒 恐致環境災難

  • 時間:2024-03-03 10:0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葉門政府:紅海遇襲英國貨船沉沒 恐致環境災難
2月遭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攻擊的英國貨船Rubymar號,已在紅海沉沒。(圖擷自X平台)

葉門獲得國際承認的政府2日表示,上個月遭到葉門叛軍青年運動攻擊的英國貨船Rubymar號,已經在紅海沉沒,並警告這艘貨船裝載的肥料可能導致「環境災難」。

如果消息屬實,這將是自從青年運動去年11月起開始攻擊商船以來失去的第一艘船隻,青年運動的攻擊迫使船運公司改為繞經非洲南部更費時、更昂貴的航線。

伊朗支持的青年運動表示,他們是為了聲援加薩的巴勒斯坦人。青年運動控制了葉門北部與其他大型市鎮。

青年運動的攻擊引發了美國、英國以及其他國家的海軍,對其據點發動了一系列的空襲,並派遣船隻前往這個地區,試圖保護這條這重要的貿易航道。

義大利國防部2日表示,他們其中一艘海軍船艦在紅海擊落了一架飛向他們的無人機。

同時,青年運動的交通部表示,由於美國和英國海軍船艦的行動,紅海海底通訊電纜「故障」,但沒有提供更多細節。

葉門政府團隊2月26日前往這艘懸掛有貝里斯國旗的貨船,並表示這艘船有部分沉入水中。葉門政府2日聲明指出,這艘船已經在1日晚間在紅海南部沉沒。

美國海軍第五艦隊沒有立即回應確認沉沒的請求。

英國海事貿易行動辦公室(UKMTO)2日通報稱一艘船沉沒,但沒有透露是哪一艘船。

美國軍方先前表示,攻擊嚴重破壞了這艘貨船,並造成了29公里長的浮油。美國軍方表示,這艘貨船在遭到襲擊時,載運超過4萬1,000噸的肥料。

國際承認的葉門亞丁政府外交部長穆巴拉克(Ahmed Awad bin Mubarak)在X上發文表示:「Rubymar號的沉沒,是葉門和這個地區從未經歷過的環境災難。」

穆巴拉克說:「這對我們的國家和人民來說是一場新的悲劇。我們每天都為青年運動的冒險行動付出代價…」

受沙烏地阿拉伯支持的葉門政府從2014年起一直與青年運動作戰。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