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不滿處理哈瑪斯性侵指控太慢 以色列槓上聯合國

  • 時間:2024-03-05 09:31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不滿處理哈瑪斯性侵指控太慢 以色列槓上聯合國
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在針對處理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去年10月7日攻擊期間的性侵指控,引發緊張之際,以色列4日召回駐聯合國大使。

以色列指控聯合國花了太久的時間才回應這些指控,聯合國則對此強力辯護,並發表一份詳細說明哈瑪斯強暴與侵犯證據的報告。

這場日益激烈爭論的焦點在於陷入困境的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UNRWA)。在以色列指控這個機構十幾名員工參與了去年10月7日攻擊事件後,多個西方國家已經撤回對這個機構的資助。

聯合國近東巴勒斯坦難民救濟工作署4日表示,儘管以色列軍方宣稱這個機構僱用了超過450名「恐怖份子」,但機構的工作人員先前曾遭受以色列的酷刑。

在哈瑪斯突襲事件發生後,以色列軍方也公佈了他們所說的錄音記錄,「是一名在UNRWA學校擔任阿拉伯語教師的恐怖份子…描述他進入以色列領土的情況,並聲稱他挾持了女性以色列人質」。

法新社根據以色列官方數據的統計指出,哈瑪斯對以色列南部的襲擊導致大約1,160人死亡,其中大多數是平民。

根據哈瑪斯控制的加薩衛生部最新統計數據,以色列對加薩的報復性攻擊已造成超過3萬500人死亡,其中大部分是婦女和兒童。

以色列指出,約250名人質被武裝份子挾持,其中130名人質仍在加薩,其中31人可能已經死亡。

聯合國4日發布的一份報告指出,有「合理的理由相信」在哈瑪斯的攻擊中發生了強暴行為,隨後被挾持到加薩的人質也遭到強暴。

以色列駐聯合國大使爾登(Gilad Erdan)表示,「聯合國花了5個月的時間才最終承認10月7日哈瑪斯大屠殺期間犯下的性犯罪行為」。爾登因不斷升級的爭端而被召回進行磋商。

在遭到以色列外交部長卡茨(Israel Katz)的嚴厲批評後,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的發言人否認他曾經「採取任何措施來讓這份報告『安靜』」。

UNRWA在巴勒斯坦被佔領的領土、黎巴嫩、約旦和敘利亞僱用約3萬名員工,其中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僱用約 1萬3,000名員工。

這個機構是在加薩提供人道援助的中心,在以色列近5個月的轟炸後,援助組織警告饑荒已迫在眉睫。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