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數位身分證喊卡將賠2.8億 林右昌:停損金額已降到最低

  • 時間:2024-03-05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數位身分證喊卡將賠2.8億 林右昌:停損金額已降到最低
內政部長林右昌 (資料照片/中央社)

行政院在2021年暫緩推動換發數位身分證,廠商向政府求償,行政院工程會答覆立委質詢時表示,協調後調解金額落在2.8億元以下。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今天(5日)到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前受訪表示,感謝工程會及許多單位的折衝協商,讓耗損的金額降至最低,2億多元已經是最好結果。

行政院在2021年宣布暫緩推動換發數位身分證,廠商為此提出履約爭議,後續調解求償金額。行政院公共工程委員會主委吳澤成4日在立院答詢時表示,和廠商經過6次調解後達成共識,調解金額將在新台幣2.8億元以下。

對此,內政部長林右昌5日到立法院接受施政總質詢前,被問到整個過程政府和廠商都覺得自己沒錯,為何要賠錢?林右昌說,整個過程還是有採購相關機器,因為本來都做了準備,過程裡面機器需要維護,現在的機器可能沒辦法立即使用。

林右昌認為,這不是賠償,而是把原本的金額,要把停損的金額降低。林右昌:『(原音)過程裡面謝謝工程會及許多單位,不斷折衝跟協商,讓相關因為耗損的部分,能把金額降到最低,兩億多的金額,已經是最好的結果。』

至於未來是否會繼續推動數位身分證?林右昌說,這部分配合行政院整體政策規劃,目前暫緩,但也有做相關準備及配套,社會上比較關心的還是個資問題,立專法也是社會的期待和要求,等法制相關作業、配套完畢,內政部會配合整個政策來進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