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兩會/實現科技自給自足 中國將強化量子運算與AI發展

  • 時間:2024-03-05 15:0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中國兩會/實現科技自給自足 中國將強化量子運算與AI發展
中國政府5日公布的一份工作報告指出,中國將加大在大數據和AI上的研發努力,展開「人工智能+」行動。(pixabay圖庫)

根據中國政府今天(5日)公布的一份工作報告,中國將制定包括量子運算在內的發展計劃,並且將持續努力實現科技自給自足。

根據這份報告,中國將加大在大數據和人工智慧(AI)上的研發努力,展開「人工智能+」行動,並要推動重大科技方案,以滿足主要的戰略和產業發展目標。

報告中說,「我們將充份發揮新體制力量,動員全國資源來全面提升中國的創新能量。」

最近幾年,在與美國的貿易緊張衝擊,以及美國限制出口晶片和其它組件給中國之下,北京把實現科技自給自足作為首要任務。

報告說,中國希望透過培養國內創新能力以及減輕對外國供應商的依賴,來增進國家安全與經濟韌性,同時已日益強調政府引導相關資源的角色,以協助達成目標。

自去年以來,執政的中國共產黨在制定科技相關政策上被賦予更大的權力,這是更大的政府重組一部份。

工作報告指出,中國也將培養更多的第一流科學家和創新團隊,並改善頂尖創新人才的認定與培養機制。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