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海警船朝補給船發射水砲 菲海岸防衛隊4人受傷

  • 時間:2024-03-06 07: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中國海警船朝補給船發射水砲 菲海岸防衛隊4人受傷
中國海警船朝菲律賓補給船發射水砲。(圖:@jaytaryela)

菲律賓5日表示,該國海岸防衛隊船隻在南海執行運補任務時,遭中國海警以水砲襲擊,導致4名隊員受傷。

菲律賓「西菲律賓海國家工作小組」(National Task Force for the West Philippine Sea)在聲明中表示,一艘中國海警的船隻也與運載菲國部隊補給的小船有「輕微碰撞」。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也提到,他們的船隻在偏遠的前哨基地為部隊進行補給時,因與中國海警的船隻發生碰撞而受損。

菲律賓海岸防衛隊發言人塔瑞耶拉(Jay Tarriela) 在社群媒體平台X發文表示,中國海警和其他船隻進行「危險動作和攔截」,因此產生碰撞,導致「菲律賓海岸防衛隊船隻出現結構性的傷害」。

斯丹崗號(BRP Sindangan)和一艘姊妹艦奉命「支援」仁愛暗沙(Second Thomas Shoal)的軍事輪調與補給任務。

馬尼拉當局自1999年將二戰時期的登陸艦馬德雷山號(BRP Sierra Madre)擱淺在仁愛暗沙,並派兵駐守,藉以主張實際控制,因此需定期運送補給。

中國海警表示,已對菲律賓船隻「非法侵入」中國南沙群島仁愛暗沙周邊海域「採取管控措施」。

此前一天,菲律賓外交部長馬納羅(Enrique Manalo)才呼籲中國「停止騷擾我們」。

菲律賓總統小馬可仕(Ferdinand Marcos Jr.)先前也曾於澳洲墨爾本舉行的東南亞國家協會(ASEAN)峰會的場邊說:「我們永遠不會退讓,哪怕是一吋的土地或海洋亦同。」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