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半導體人才培育 台德合作正式開跑 未來每年來台學生上看百人

  • 時間:2024-03-06 11:4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念宜
半導體人才培育 台德合作正式開跑 未來每年來台學生上看百人
國立台灣大學今天(6日)舉辦「半導體人才培育計畫」始業式暨歡迎典禮,出席貴賓包含台大校長陳文章、國際長袁孝維、德國薩克森邦總理顧問蔡塞爾博士(Dr. Herbert Zeisel)、德勒斯登工業大學技術長暨校董事Ronald Tetzlaff博士、德國駐台代表許佑格博士(Dr. Jörg Polster)、台積電人力資源處處長趙恆毅等。(陳念宜 攝)

台積電與德國政府去年共同簽署「半導體人才培育計畫協議」,首批學生已來台受訓,來自德國3所大學、30名學生將在台大接受1學期的學科訓練,學期結束後前往台積電中科廠區接受實務訓練,台大作為首屆唯一合作學校,今天(6日)舉辦始業式,宣告跨國合作的育才新模式正式開跑。

國立台灣大學今天(6日)舉辦「半導體人才培育計畫(Semiconductor Talent Incubation Program Taiwan)」始業式暨歡迎典禮。第一屆計畫共開設8門半導體專業課程,由台大電機工程學系、機械工程學系、資訊工程學系以及資訊管理學系等8位教授共同擔任計畫導師,此外,台大國際處也為這30名來自6個不同國家的學生安排華語課程、在地文化體驗活動以及職涯培訓工作坊,希望讓學生在台學習期間,能及早培養職場軟實力,並帶著豐富又深刻的文化體驗返回德國。

台大國際長袁孝維表示,今年是「半導體人才培育計畫」第一年,具試辦性質,所以基本上只向學生收行政費用,共有30名學生採隨班附讀的形式在台大受訓。明年預計將會簽新的合約,受訓費用將採使用者付費,屆時來台學生可能大幅成長到上百名。她說:『(原音)明年我覺得可能會有100多、200名,我們不可預期,就是hundreds(數百人),但是,我們台大的capacity(量能)大概就30到50人,所以多的人的話,其實清大、陽明交大、台科大、北科大(如果能收學生),我們都覺得非常高興,所以,台大其實只是做個領頭羊,幫忙其他的學校往前推,我們願意做第一個,但是,後續我們把這些...你要講是生意,或是講這些優秀的人才拉進來之後,我們也希望台灣其他的學校能夠一起協助幫忙。』

德國德勒斯登工業大學(TU Dresden)碩一學生Anurima Mallick表示,她來自印度,去年10月開始在德國攻讀奈米電子系統專業碩士學位,她報名參加「半導體人才培育計畫」的最主要動機在於,台積電是全球首屈一指的半導體公司,她十分期待未來在台積電廠區累積實務經驗,學習到更多有關晶片設計、晶片科技的知識。


德國德勒斯登工業大學(TU Dresden)碩一學生Anurima Mallick表示,她來台十分期待在台積電廠區累積實務經驗,學習到更多有關晶片設計、晶片科技的知識。(陳念宜 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