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國兩會/中國外長7日接受中外記者提問

  • 時間:2024-03-06 14:5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中國兩會/中國外長7日接受中外記者提問
中國外長王毅7日將接受媒體提問。(美聯社/達志影像)

北京正在召開最大的年度政治會議「兩會」,中國官媒今天(6日)宣布,中國外交部長王毅7日將接受媒體提問。

資深外交官、擔任中共外交政策高級官員十多年的王毅將針對地緣政治熱點等一系列議題,接受中國和外國記者的提問。

本週稍早,北京宣布總理李強不會在全國人大會議結束後舉行記者會,打破了30年來的傳統。

「兩會」4日在北京登場,這是中國橡皮圖章議會「中國全國人民代表大會(全國人大)」以及中共政治機構「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簡稱全國政協)」平行召開的年度大會,讓外界可一窺中共領導的政府在未來一年的戰略。

隨著台海局勢持續緊張,以及俄羅斯在烏克蘭的戰爭進入第三年,今年的兩會受到各界密切關注,以尋找有關中國領導人對當前地緣政治狀況信心的信號。

王毅接替去年突然被解職的秦剛出任外長;秦剛在被解職職務後迄今沒有公開露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