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稱仍有望實現加薩停火 南非再度要求國際法院介入

  • 時間:2024-03-07 08:38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美國稱仍有望實現加薩停火 南非再度要求國際法院介入
示意圖。(路透社/達志影像)

美國6日表示,巴勒斯坦激進組織哈瑪斯(Hamas)與以色列之間有關加薩停火與釋放人質的談判,仍然可能達成一項協議。在此同時,加薩走廊的人道危機使得南非再度要求國際法院(International Court of Justice)採取新的緊急措施。

來自哈瑪斯、卡達與埃及,但不包括以色列的談判人員,試圖在穆斯林神聖的齋戒月(Ramadan)前達成40天停火協議,齋戒月將在下週展開。

儘管外界猜測談判陷入了僵局,但美國6日表示,停戰協議仍有可能達成。

美國國務院發言人米勒(Matthew Miller)在華盛頓指出:「我們持續認為,障礙並非無法跨越,而且可以達成協議…所以我們將繼續推動。」

但南非6日要求國際法院下達包含停止敵對行動在內的新緊急措施,因為巴勒斯坦平民正面臨飢餓。南非今年1月曾在國際法院提告,指控以色列犯下種族滅絕。

南非總府府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全面饑荒的威脅現在已經成為現實。法院必須立即採取行動,制止迫在眉睫的悲劇。」

加薩衛生部表示,兩名分別為15歲和72歲的巴勒斯坦人6日在西法醫院(Al Shifa)和卡瑪阿德萬醫院(Kamal Adwan),因脫水和營養不良而死亡,使得過去一週因這類原因死亡的人數增加至20人。路透社無法核實死亡人數。

人們越來越擔心加薩衝突可能在中東蔓延,特別是在與伊朗結盟的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outhi)為了聲援巴勒斯坦人,對紅海和亞丁灣的船隻發動一系列襲擊後。

美國軍方官員表示,在最近的一次襲擊中,青年運動襲擊了一艘希臘貨輪,造成至少3名船員死亡,這是自青年運動開始襲擊世界上最繁忙海上航道之一的航運以來,首次通報人員死亡。

美國國務院表示,將繼續追究青年運動對這類攻擊的責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