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麥考爾將率團訪台並參加520?外交部:目前無訊息但歡迎

  • 時間:2024-03-07 11:4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麥考爾將率團訪台並參加520?外交部:目前無訊息但歡迎
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資料照/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有外媒報導指出,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將率團訪台並參加總統當選人賴清德的就職典禮,外交部發言人劉永健今天(7日)對此表示,外交部目前並無相關資訊,但一向歡迎美國的國會議員及各界友人來訪,展現對台灣的支持。

法新社報導指出,美國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主席麥考爾(Michael McCaul)6日表示,他將訪問台灣,參加新任總統賴清德的就職典禮。不過,麥考爾也提及,他1年前訪問台灣時曾激怒中國。

外交部7日舉行例行新聞說明會,外交部發言人兼公眾會執行長劉永健對於麥考爾是否訪台一事表示,目前沒有相關資訊,但歡迎各界友人來訪。劉永健說:『(原音)外交部目前並沒有相關的資訊,但一向歡迎美國的國會議員及各界友人來訪,展現對台灣的支持,若有進一步資訊將會對外說明。』

此外,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針對美國聯邦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表示,美台關係具有獨特價值,中國正試圖以武力重繪地圖,美國應與台灣站在一起,迎戰對手,並投資軍事能力;劉永健對此則表示,中國近年企圖改變現狀,挑戰國際秩序,對外擴張的意圖與動作都至為明顯,已經引起國際社會的高度警覺,外交部對於美國行政部門以及國會跨黨派議員,重視並落實基於台灣關係法及六項保證的對台安全承諾,表達誠摯的感謝。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