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自治地位遭廢止後 莫迪將首訪喀什米爾造勢

  • 時間:2024-03-07 13:2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自治地位遭廢止後 莫迪將首訪喀什米爾造勢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資料照片/中央社)

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7日將在由印度管轄的喀什米爾(Kashmir)主要城市舉行一項造勢活動,這是自從2019年取消這個爭議地區半自治地位以來,莫迪首度訪問當地。

莫迪政府廢止這個以穆斯林為主領土的憲法特殊地位,把這個省分割成兩個地區,並直接由新德里統治。

此舉在印度各地受到廣泛歡迎,但卻激怒在這個軍事密集地區的許多人。

自1989年以來,在這個喜瑪拉雅地區內的叛軍發動叛亂,尋求獨立或與巴基斯坦合併。巴基斯坦主要控制喀什米爾地區的一小部分,但與印度一樣,宣稱擁有整個喀什米爾的主權。

上千名武裝警察和準軍事部隊部署在當地,喀什米爾主要城市斯利那加(Srinagar)各地並設有新哨站。印度教民族主義者的莫迪預定在中午時分會在斯利那加的一場公開集會上發表演說。

莫迪在訪問前於社群媒體上發表一份聲明說:「各種發展工作也將貢獻給這個國家」,其中包括「促進農業經濟」和觀光的計畫。

一份政府聲明指出,莫迪也將在穆斯林聖地哈茲拉巴(Hazratbal)清真寺附近為基礎建設揭幕。

這次訪問正值印度將於5月舉行全國選舉,這是喀什米爾地區失去自治權以來的首次選舉。喀什米爾上一次舉行地方選舉是在2014年。

莫迪政府聲稱新德里對喀什米爾的直接統治,為該地區帶來了「和平與發展」的新時代,但批評者和許多居民表示,這預示著公民自由和新聞自由被大幅削弱。

安全部隊7日在街上巡邏,並以機動船沿著流經斯利那加的河流巡邏。

斯利那加大多數學校當天停課,當局呼籲政府員工參加集會。

查摩與克什米爾省(Jammu and Kashmir)前首席部長阿布杜拉(Omar Abdullah)指責政府以巴士把群眾帶來參加集會,並聲稱「幾乎沒有人」願意參加。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