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敦促美國國會通過H.R.7372法案 台灣美國商會:若延遲將危及台灣

  • 時間:2024-03-07 16:3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敦促美國國會通過H.R.7372法案 台灣美國商會:若延遲將危及台灣
台灣美國商會7日發布聲明,敦促所有美國國會成員及早行動,通過H.R.7372法案。(圖:freepik)

美國眾議員正審議H.R.7372法案,這項法案意在制定緊急款項,以提供防衛支援給烏克蘭、以色列和台灣。對此,台灣美國商會今天(7日)發布聲明,敦促所有美國國會成員及早行動,通過這項至關重要的立法,雖然這項法案對烏克蘭提供一條生命線,但對亞太地區,尤其是台灣而言,也同樣帶來了關鍵性的影響,弱勢延遲或削弱這一關鍵立法將危及烏克蘭、台灣和更廣泛的國際秩序平衡。

台灣美國商會理事長Dan Silver表示,這項法案對於增強台海安全防禦、遏止侵略並維持區域穩定極其重要,將直接影響台灣安全,同時對台提供必要的關鍵資源,以加強台灣的國防能力,並對於兩岸防禦資源不均等議題提出解方。

Dan Silver指出,若延遲或削弱這一重要法案,將使台灣處於更加脆弱的位置,並危及美國最重要貿易夥伴之一的人民安全與經濟福祉。

台灣美國商會表示,法案懸滯除了削弱烏克蘭防禦力量,同時也對亞太地區產生更廣泛影響,主要擔憂之一為「骨牌效應」將激勵強權的侵略,增加全球不穩定因素,提升核武擴散的機會,並導致資源和注意力轉移,對亞太地區造成極負面的影響。而同樣令人擔憂的是,若法案沒有通過,美國在國際上以及在台灣的信任指數也將受到負面影響,破壞區域穩定、加劇假新聞和資安攻擊,不利未來經貿交易推動。

台灣美國商會重申,此議題不僅關乎烏克蘭、台灣,亞太地區各方盟友也正密切關注美國的回應,因此,迅速而果斷地通過 H.R.7372法案將向亞太地區傳達美國重視承諾維護的中心理念及其國際地位,促進與盟友間的信任和合作。

Dan Silver最後提到,美國與台灣有著悠久的合作關係,相信「只有當我們堅持歷史價值並強化基於原則的領導時,才能實現持續的和平與經濟機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