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高虹安案錄音羅生門 柯文哲:司法機關需解釋

  • 時間:2024-03-08 10:49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張順祥
高虹安案錄音羅生門 柯文哲:司法機關需解釋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中)。資料照片。(圖:中央社)

檢方偵訊新竹市長高虹安前助理時暫停錄音16分鐘成為羅生門。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今天(8日)表示,消失的16分鐘不單單是高虹安問題,他相信全台灣所有被偵訊的人,若遇到這問題都會不服氣,需要解釋的是司法機關。

柯文哲今天出席民眾黨立院黨團會議,會後媒體詢問,如何看待檢方偵訊高虹安前助理有消失的16分鐘錄音。

柯文哲表示,司法是國家最後一道防線,本來就應該要被人民信任,今天問題是,偵訊過程中有16分鐘錄音不見,而且當事人指控檢察官曾向她說「我們就是要判高虹安有罪」,並要求前助理配合。

柯文哲表示,消失的16分鐘不單單是高虹安問題,他相信全台灣所有被偵訊的人,若遇到這問題同樣會不服氣,錄音不應當消失,更何況這消失的錄音涉及前助理指控檢查官恐嚇。柯文哲表示,這件事情需要解釋的是司法機關,「要不要出來說明那16分鐘不見?」

此外,行政院會昨天(7日)通過道路交通管理處罰條例相關修法,調整交通違規記點及檢舉措施,媒體詢問如何看待。

柯文哲表示,本來法律定出來就應該遵守,但今天很大的問題是,政府常定出很難遵守的法律,例如不戴安全帽被警察看到是違法,但警察沒看到就不違法,「這不是告訴老百姓,你不要被抓到就好?」

柯文哲表示,據他所知,全台灣的交通標誌就沒有統一,「這不是很好笑嗎?」所以結論是,懶惰的政府不應用懶惰的方法解決懶惰的問題。

此外,國民黨立委翁曉玲日前提修法,將現行總統大選一輪投票制,改為二輪投票制,避免產生少數政府。但外界解讀,由於2024總統大選柯文哲得票第3名,此舉是為卡柯文哲再度參選總統,以便屆時可訴諸藍綠對決。

對此,柯文哲表示,他個人是沒意見,如果純粹以民眾黨發展來講沒有差,國民黨也不要那麼有自信,「誰贏誰輸這很難講」。但柯文哲也說,這涉及總統選制改變,恐怕要好好討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