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留心入夜寒流等級冷氣團發威 明起華南雲雨區再度東移

  • 時間:2024-03-08 11:33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留心入夜寒流等級冷氣團發威 明起華南雲雨區再度東移
未來溫度趨勢 ( 中央氣象署提供)

台灣昨天還是又濕又冷的天氣,不料今天(8日)卻是陽光露臉的好天氣。不過中央氣象署提醒,入夜後到明天清晨,全台就會感受到直逼寒流等級的冷氣團威力;而且明天下半天起,又有華南雲雨區東移到台灣,全台也將再度轉為濕冷,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也有降雪的機會。

短暫揮別華南雲雨區和強烈大陸冷氣團交織的濕冷天氣,台灣各地在婦女節這一天,大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不過氣象署提醒,8日入夜後,全台就會因為輻射冷卻效應迅速降溫。

因此氣象署除了持續針對北部及宜蘭發布低溫燈號,同時提醒8日入夜到9日清晨,冷空氣的強度可能達到寒流等級。氣象預報員曾昭誠說:『(原音)這波冷空氣最強的時間點會是在今天入夜到明天清晨的這段時間,那強度的部分目前還是維持以強烈大陸冷氣團或寒流的強度為主。所以在北部跟宜蘭地區今天入夜到明天的清晨,會有局部地區是降到(攝氏)10度以下的;但是北部偏市區人口密集的地方,今天晚上到明天清晨的溫度可能還是在10度左右;那中南部的話,低溫會是在13-15度。至於說這一波冷氣團或寒流影響的時間點,目前看起來是到禮拜天的清晨。』

氣象署也預估,10日白天雖然會開始回暖,但北部低溫仍只有攝氏11度,中南部則維持13-15度;直到11日清晨,各地低溫才可望重回15-17度,白天也可望站上20度。

另外要留意的是,週六下半天起,又有一波華南雲雨區東移,直到下周一,全台都有降雨的機會,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也可能再度降雪。曾昭誠說:『(原音)那明天下半天到晚上開始,全台灣降雨的機會又會再一次地增加。那這波降雨會一直維持到禮拜天、禮拜一都有下雨的一個狀況,那降雨的範圍都會是蠻廣的,主要都還是以中部以北為主,但是在西半部地區都會有一點下雨的機會。那這幾天的高山都是會結冰的,可能會是在明天晚上開始到禮拜二清晨,中部以北3,500公尺以上的高山都還是會有零星降雪的機會。』

不過春天變臉比翻書快,11日又有一波鋒面過境,緊接著還會有一股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來襲,只是威力沒有這一波強,水氣也比較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