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招募印度公民為俄軍作戰 印度逮捕涉人口販運嫌犯

  • 時間:2024-03-08 14:53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招募印度公民為俄軍作戰 印度逮捕涉人口販運嫌犯
印度當局表示,在突襲數家旅行社後,已拘留一個「人口販運」網路的數名成員。(示意圖:pexels)

法新社今天(8日)報導,印度當局表示,在突襲數家旅行社後,已拘留某個「人口販運」網路的數名成員,這個網絡涉嫌招募印度公民為俄羅斯軍隊在烏克蘭作戰。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2年多來,上萬名俄羅斯士兵在烏克蘭喪生,莫斯科正在全球尋找更多的戰鬥人員。

至少2名印度士兵在衝突中喪生。數名新兵告訴法新社,他們是聽信虛假承諾加入俄軍,並被派往前線。

根據一份聲明,印度中央調查局(CBI)7日對13處地點進行突襲搜查,並拘留了「某些嫌疑人」進行審問。

聲明中寫道:「這些人口販運份子一直以一個有組織的網絡運作,通過Youtube等社群媒體,以及他們在當地的聯絡人/仲介,來引誘印度公民為了高薪工作前往俄羅斯。」

聲明並指出:「被販運的印度國民接受了戰鬥任務訓練,並在違背他們意願的情況下,被部署在俄羅斯-烏克蘭戰區的前線基地。」

印度中央調查局表示,已確認「約35起」印度人被送往俄羅斯的事件,並補充說,正在努力尋找更多潛在受害者。

印度外交部稍早表示,正在努力確保俄羅斯軍隊中的約20名印度國民退役。

印度中央調查局公布該網絡中4名嫌疑人的名稱,其中包括總部位於杜拜的仲介費薩爾·汗(Faisal Khan),他曾在其社群媒體頻道「Baba Vlogs」上發布俄羅斯軍隊的募兵廣告。

費薩爾·汗上個月告訴法新社,去年年底,他幫助16名印度護照持有者前往俄羅斯,他表示,這些人將在軍隊中擔任支援角色。

他並說,當軍隊發給新兵武器時,他「大吃一驚」,並「決定停止招募」。

幾名印度新兵今年2月告訴法新社,他們是受到高薪和俄羅斯護照的承諾而加入俄軍,並在入伍後被送往前線。

接受法新社採訪的印度士兵表示,他們曾被承諾將在軍隊中擔任非戰鬥角色,但在被派往烏克蘭前接受了使用卡拉希尼柯夫(Kalashnikov)突擊步槍等武器的訓練。

印度是俄羅斯的長期盟友,並沒有明確譴責莫斯科入侵烏克蘭。

儘管印度經濟快速成長,但失業率仍然很高,每年都有大批人至海外尋求工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