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土美官員華府會面 就烏克蘭和加薩戰爭全面會談

  • 時間:2024-03-09 15:35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土美官員華府會面 就烏克蘭和加薩戰爭全面會談
土耳其和美國官員在華府會談。(擷取自X@MFATurkiye)

土耳其外交部長8日表示,土耳其和美國官員在一項於華盛頓舉行的會議上,針對烏克蘭和加薩戰爭,以及多項雙邊問題進行了全面會談。

這兩個北約(NATO)盟國於7日展開被稱作「戰略機制」(Strategic Mechanism)的會談,討論消除深刻的政策分歧,以及改善在其它領域上的合作。

近年來,華盛頓和安卡拉在一系列問題上存在日益擴大的分歧,使得這兩個盟國之間的關係持續緊張,儘管在安卡拉批准瑞典加入北約後,兩國關係得到加強。

土耳其外交部長費丹(Hakan Fidan)表示,兩國官員就敘利亞、烏克蘭、加薩、國防工業合作、能源和反恐等議題進行了多輪討論。

他在華盛頓對土耳其媒體表示:「在此刻,特別考量到我們已達到的點,在更新的心態和更積極的議程下,我們有機會繼續我們的道路,翻開新的一頁。」

他說:「在解決我們現在所面臨的問題的同時,重要的是,要認識到兩國可以創造的共同潛力,以及它帶來的機會。」

針對加薩局勢,費丹表示,他要重申土耳其的立場,即加薩需要實現立即與持久停火,並強調各國需要採取更多措施,來緩解加薩的人道災難,並為實現兩國方案鋪平道路。

他並與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和國家安全顧問蘇利文(Jake Sullivan)討論了結束俄羅斯對烏克蘭入侵的方法,並重申,安卡拉認為現在是時候討論結束戰爭的途徑了,不過,土耳其沒有看到基輔和莫斯科有此意願 。

費丹說:「我們需要一個對話的基礎,以停止這場戰爭,並通過對話來防止更嚴重的危機。」

美土這兩個盟國在一系列問題上仍存在分歧,例如,土耳其採購俄羅斯的S-400防禦系統,引發美國的制裁,並導致禁止向土耳其出售F-35戰機。 

土耳其也針對美國對敘利亞庫德族武裝分子的支持表示關切,安卡拉將其視為恐怖分子。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