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總統:守護台灣民主自由 這條路會繼續打拚

  • 時間:2024-03-10 10:0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照坤
總統:守護台灣民主自由 這條路會繼續打拚
蔡英文總統今天(10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2024北美洲海外台灣人二二八77周年線上紀念活動」致詞。(翻攝總統府YT)

蔡英文總統今天(10日)上午以錄影方式為「2024北美洲海外台灣人二二八77周年線上紀念活動」致詞,總統表示,二二八事件造成的傷害,是台灣社會要共同面對的歷史,行政院將帶領6個部會繼續推動轉型正義工程,無論這一輩人或下一代都應該了解,民主自由是每一代台灣人勇敢追求的目標,會繼續打拚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

蔡英文總統為北美洲海外台灣人二二八紀念活動致詞時,首先提醒大家不要忘記這段台灣歷史艱苦的過去,政府在這8年來透過立法、建立組織,推動轉型正義工程,也是第一次在學校與社會做人權與轉型正義的教育。

總統相信,經過政府跟民間的打拚,台灣人民能更了解歷史、面對真相,一起向前走,社會也用很多方式為轉型正義做出貢獻,例如台北101大樓點燈紀念二二八,以及二二八受難者紀錄片「尋找湯德章」。總統說:『(原音)現在台灣轉型正義的工程,行政院帶領6個部會繼續推動,這條路,我們一定要繼續走下去;因為不管是我們這一輩人或是下一代都應該了解,民主自由是每一代台灣人勇敢追求的目標,我們有責任一起守護台灣的民主自由,這條路我們會繼續打拚。』

總統感謝各位鄉親在海外為台灣拚外交,讓我們可以跟更多民主國家爭取支持台灣。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