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陸冷氣團明下半天接力報到 北部越晚越冷

  • 時間:2024-03-10 17:1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品希
大陸冷氣團明下半天接力報到 北部越晚越冷
玉山氣象站10日累積降雪超過1公分。(氣象署提供)

受到強烈大陸冷氣團影響,玉山氣象站今天(10日)降下冰霰與降雪,積雪厚度超過1公分。中央氣象署表示,明天下半天將再有東北季風或大陸冷氣團報到,強度比這一波弱,明天北部、東北部越晚越冷,將有明顯局部短暫陣雨,12日前3,500公尺以上高山仍有降雪機率。

中央氣象署表示,強烈大陸冷氣團10日清晨開始減弱,不過,這兩天因為雲量偏多、且有零星陣雨,因此氣溫無明顯回暖,全台氣溫仍偏涼,各地都有零星短暫雨,玉山氣象站觀測到上午8時5分降下冰霰,隨後也陸續有降雪現象,累積降雪超過1公分,最低溫為零下2.3度,出現在清晨6時59分,中部以北3千公尺以上高山10日仍有機會下冰霰或降雪,民眾要特別留意路面結冰;氣象署也針對金門發布低溫特報,金門10度以下低溫將持續至11日。

氣象署指出,11日有鋒面通過,下半天隨著大陸冷氣團南下,各地白天便會開始降溫,北部、東北部越晚越冷。氣象預報員林定宜說:『(原音)那明天北部、東北部是越晚越冷的天氣,預測低溫大概是14、15度,那其他地區低溫是16到18度;預測高溫的話,在中部以北、東北部跟東部大概是19到22度,東南部跟南部是23到25度。』

氣象署表示,屆時鋒面通過,各地水氣增多,中部以北、東半部將有明顯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地區也可能有短暫陣雨的機率。

氣象署指出,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強度較弱,預估影響至12日、13日,北部、東北部低溫13、14度,整日涼冷,其他地區則是早晚偏涼,在12日清晨前3,500公尺以上高山仍有降雪機率。

未來一週溫度趨勢。(氣象署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