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加薩戰爭陰影下 穆斯林國家宣布齋戒月將開始

  • 時間:2024-03-11 06:12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加薩戰爭陰影下 穆斯林國家宣布齋戒月將開始
加薩戰爭陰影下 穆斯林國家宣布齋戒月將開始。 (圖:中央社)

法新社報導,在加薩(Gaza)毀滅性戰爭持續的背景下,沙烏地阿拉伯和其他中東國家宣布,穆斯林神聖的齋戒月(Ramadan)將從11日開始。

沙烏地阿拉伯10日透過官方的沙烏地新聞社(SPA)表示,最高法院已宣布「今年的神聖齋戒月將從2024年3月11日開始」。

在看到新月後,阿拉伯聯合大公國和卡達也透過自己的官媒宣布,齋戒月將從11日展開。

埃及的伊斯蘭教諮詢機構「伊斯蘭法制委員會」(Dar al-Ifta)也證實,齋戒月將從11日開始。而加薩在內的巴勒斯坦領土(Palestinian Territories)、阿爾及利亞和突尼西亞也是一樣。

至於鄰近的摩洛哥和利比亞則表示,齋戒月將從12日開始。

伊朗則在官員表示未能觀察到齋戒月新月之後,已在先前宣布齋戒月從12日開始。

在沙烏地阿拉伯,由於部份天文台通報月亮「被多雲天氣和塵埃微粒所遮蔽」,因此神聖齋戒月開始的時間受到質疑。但最終是由位於利雅德的邁季邁阿大學(Al Majmaah University)天文台所確認。

在齋戒月期間,虔誠的穆斯林從日出到日落不吃不喝,傳統上他們會在晚間與家人和朋友聚在一起進食。

這也是祈禱的時間,大批虔誠的信徒會聚集在清真寺,尤其是在晚上。

以色列和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在加薩走廊(Gaza Strip)的戰爭,則為這個地區的齋戒月慶祝活動蒙上陰影,而在齋戒月開始前達成停火協議的希望也破滅。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