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傳蕭美琴520前訪美?民進黨:私人行程

  • 時間:2024-03-11 16:15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傳蕭美琴520前訪美?民進黨:私人行程
民進黨發言人吳崢。(資料照/劉玉秋 攝)

有媒體報導指出,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將在520宣示就職前前往美國處理搬家事宜與探視親友,引發將為新政府提前進行外交溝通,以鞏固台美關係的揣測。民進黨發言人吳崢今天(11日)表示,蕭美琴赴美為「私人行程」,民進黨沒有更多資訊。

外傳即將上任的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將在就任前低調訪問美國,處理搬家事宜,並拜訪親友。由於副總統賴清德過去也曾在交接期間訪美,並以個人名義出席華府國家祈禱早餐會,會晤美國官員,因此蕭美琴是否訪美,格外引發關注。

對此,民進黨發言人吳崢11日出席民進黨中央記者會受訪時,證實蕭美琴的訪美訊息,但強調此行為「私人行程」,黨中央沒有更多資訊。

而民進黨立委陳冠廷受訪時則表示,賴清德4年前以「候任副總統」身分訪美已經形成一個先例,因此蕭美琴不論520前夕訪美與否,都不會讓人感到意外。陳冠廷並說,即使蕭美琴今年520前夕未啟程訪美,但憑她多年駐美的經驗,台美之間的溝通管道依舊相當暢通,以賴蕭配當選之後,美國訪團絡繹不絕而來,便可見一斑。

不過,民進黨團幹事長吳思瑤則說,她完全沒有聽聞蕭美琴是否有訪美的計畫,因此無法評論。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