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台股此波漲勢告段落?法人:逾千億ETF活水將陸續進場

  • 時間:2024-03-11 18: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林幸虹
台股此波漲勢告段落?法人:逾千億ETF活水將陸續進場
台北股市11日在連日創高後回檔修正,也讓市場質疑,這波全球主要股市的漲勢,是否暫告一段落?(資料照/中央社)

歷經今年以來強勁漲勢,美股上週五(8日)盤中創新高後,遭逢獲利調節賣壓而全面收黑,台北股市今天(11日)也在連日創高後回檔修正,也讓市場質疑,這波全球主要股市的漲勢,是否暫告一段落?國內法人認為,本週將公布的美國消費者物價指數(CPI)是觀盤重點,不過,包括統一以及元大等國內投信新募集的ETF,將陸續掛牌,台股活水仍值得期待。

美股四大指數8日全面收黑,台北股市11日在連日創高後回檔修正,加權指數開低震盪,台積電、聯發科、日月光等電子權值股普遍弱勢,半導體族群走跌,使得大盤指數開低走低,盤中跌幅一度超過百點,但終場跌幅略收斂,下跌59點,收19726點,成交量縮減至不到新台幣4千億,也讓市場質疑,這波全球主要股市的漲勢,是否暫告一段落。

國內法人指出,台股上周五「閃見」兩萬點,確實讓市場驚覺,台股短線是否有過熱疑慮,因此融資大減超過48億,成為上周五殺盤的主要原因,11日則是因為美股費半指數超過4%的跌幅,也使得台股出現壓回。不過,由於接下來,包括統一以及元大等國內投信新募集的ETF,將陸續掛牌,台股活水仍值得期待。分析師許博傑說:『(原音)由於這個禮拜有統一投信的ETF超過500億的資金進場,下個月又有元大ETF,超過600億以上的資金進場,我想對於台股來講短線還是有相關資金的這個活水,能夠把指數維持在相對的高檔。』

富蘭克林證券投顧表示,歷經今年以來強勁漲勢,美股8日盤中創高後遭逢獲利調節賣壓而收黑,短線關注本波領漲的AI股震盪中能否獲得低接買盤及技術面均線支撐,預期3月18日至21日,輝達(NVIDIA)將舉辦2024 GTC大會,聚焦新晶片發表,應有助維繫多頭信心。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