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路透社:蕭美琴本週已抵美進行私人旅行

  • 時間:2024-03-13 06:00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路透社:蕭美琴本週已抵美進行私人旅行
民進黨副總統當選人蕭美琴(前中)。 (圖:中央社檔案照)

路透社12日引述一名台灣高階官員和美國發言人指出,台灣副總統當選人、前駐美代表蕭美琴本週前往美國進行私人訪問。

台灣官員因為事涉敏感要求匿名,他告訴路透社,蕭美琴已在本週抵達美國,並將在未來幾天進行低調的「私人旅行」,包含收拾她的個人物品。這名官員拒絕進一步說明。

一名美國國務院發言人也指出,蕭美琴「以個人身份處理個人事務」,並沒有回應蕭美琴是否會與美國官員會面的問題。

這名發言人說:「台灣官員過境,以及候選人和副總統當選人在就職前訪問,是美國長期以來的慣例。」

蕭美琴從2020年到2023年擔任駐美代表,直到她投入今年1月舉行的總統大選。

中國駐美大使館發言人劉鵬宇表示,中國堅決反對美國與「台灣地區」之間任何形式的官方互動,並稱蕭美琴是「頑固台獨份子」。

劉鵬宇說:「我們堅決反對蕭美琴以任何名義或任何藉口訪美」,並補充說美國不應該「安排美國政府官員與蕭美琴進行任何形式的接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