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接見美國進步中心訪團 蔡總統:台美合作打造具韌性供應鏈

  • 時間:2024-03-13 11:1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接見美國進步中心訪團 蔡總統:台美合作打造具韌性供應鏈
總統蔡英文(右)在總統府接見「美國進步中心」學者專家訪問團。(圖:中央社)

蔡英文總統今天(13日)接見「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 CAP)學者專家訪問團時表示,近年印太區域受到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台灣在第一線受到很大的威脅,台美間除了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外,也是重要的經貿夥伴,台灣會持續與美國等理念相近國家,拓展合作領域,打造更具韌性的供應鏈。

蔡英文總統在接見時表示,「美國進步中心」(Center for American Progress, CAP)是華府最重要的智庫之一,對於各項議題政策、建議,都深受美國政府的重視,她非常歡迎「美國進步中心」主席達修爾(Thomas A. Daschle)再次訪台,也歡迎「美國進步中心」的夥伴再度來到總統府,也期待能與訪團在美關係、國安等議題上交換意見。

蔡總統接著表示,她要感謝前美國聯邦眾議員普萊斯在國會連署台美安全合作、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等議案,以實際行動力挺台灣,而今年是台灣關係法立法45週年,這是台美關係重要的基石,也象徵台美間穩固的友誼關係。

蔡總統說,近年來印太區域受到威權主義擴張的挑戰,台灣在第一線受到很大的威脅,再加上全球疫情及極端氣候的考驗,讓全球深刻體驗到全世界的民主國家唯有團結合作,才能克服各項挑戰。

總統指出,台美雙方除了共享民主自由人權的普世價值外,也是重要的經貿夥伴,台美21世紀貿易倡議首批協定已經完成簽署,期待在此基礎上,早日解決雙重課稅的問題,提供雙方互惠互利的投資環境,台灣也會持續與國際合作,打造更有韌性的供應鏈。總統說:『(原音)未來我們會持續和美國及國際上理念相近的國家,拓展合作領域,例如分享公衛醫療、淨零轉型等經驗,共同打造具有韌性的供應鏈。』

總統最後也表示,感謝「美國進步中心」對台灣及全球議題的關注與付出,訪團的來訪也凸顯台美間緊密的夥伴關係,她期待藉由「美國進步中心」的影響力,一起守護區域的和平穩定,讓全球更加繁榮。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