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馬通訊部長:無意禁止TikTok等社群媒體平台

  • 時間:2024-03-14 09:1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大馬通訊部長:無意禁止TikTok等社群媒體平台
馬來西亞數位通訊部長法米(Fahmi Fadzil)。(圖:@fahmi_fadzil)

中國短影音平台TikTok內容成為馬來西亞國會質詢焦點,不過,通訊部長法米(Fahmi Fadzil)13日在國會答詢說,馬來西亞目前並無意禁止TikTok或任何其他社群媒體平台。

馬來西亞第15屆國會第3會期第一次會議2月26日開議。

新海峽時報(New Straits Times)、東方日報等馬來西亞媒體報導,國會議員翁阿布峇卡(Onn Abu Bakar)在國會質詢表示,政府是否效仿他國禁短影音平台TikTok或其他有害的社群媒體,她並說印度也已禁TikTok,美國更多的是涉及數據問題,問題根源並非僅在應用程式本身。

法米答詢指出,雖然印度與美國等國家已做出這樣的決定,但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考量,目前並沒有計劃要禁止社群媒體平台。

對於詢及馬來西亞是否計劃如同其他國家禁止TikTok,他認為,使用這些社群媒體平台可以促進國家經濟發展,並從中獲益,但馬來西亞政府也會注意諸如情色內容、兒童網路安全相關事項,他相信需要與平台業者進行合作,並符合法律規範。

另外,法米12日透過國會重申無意鉗制新聞自由,馬來西亞不僅支持新聞自由,也會促進新聞自由,上任迄今並沒有記者因報導新聞或揭發弊案遭逮捕、調查或起訴。

馬來西亞今年2月20日推出記者道德守則,盼媒體透過新的記者道德守則,提供良好新聞報導品質,強化人民對媒體信任。目前有9750名記者領取記者證,包括152家媒體中的4家官方媒體、38家馬來西亞本地媒體與50家國際媒體人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