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跨足新聞媒體業 OpenAI宣布與世界報和普利沙集團合作

  • 時間:2024-03-14 14:5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海青青
跨足新聞媒體業 OpenAI宣布與世界報和普利沙集團合作
OpenAI宣布將與法國世界報和西班牙媒體集團普利沙展開合作。(美聯社/達志影像)

人工智慧公司OpenAI在13日宣布將與法國世界報(Le Monde)和西班牙媒體集團普利沙(Prisa)展開合作,並表示有意開發其人工智慧工具ChatGPT在新聞相關上的使用。

總部位於舊金山的OpenAI在一項線上貼文中表示,他們將可以使用世界報,以及普利沙媒體集團旗下的西班牙「國家報」(El Pais)、「財經日報」(Cinco Dias),還有「赫芬頓郵報」(El Huffpost)等媒體的內容,來訓練強化其人工智慧的模型。

OpenAI營運長萊特凱普(Brad Lightcap)在貼文中說,「在與世界報和普利沙媒體集團的合作中,我們的目標是讓全世界的ChatGPT用戶可以在互動與具啟發的新方式下與新聞連結。」

根據OpenAI,未來幾個月,ChatGPT用戶將可以從這些媒體出版者取得新聞內容的摘要,以及連接到原始文章的網址連結。

世界報集團執行長達孚(Louis Dreyfus)在貼文中說,「與OpenAI的這項合作關係讓我們得以擴大我們的接觸範圍,並堅守我們的承諾,提供準確、經過查證,以及平衡的新聞報導。」

他說明世界報是法國的領先新聞機構,有60萬訂戶,以及每天超過2百萬的使用者。

達孚說,「我們與OpenAI的合作關係是一項策略行動,以確保向人工智慧用戶傳播可靠資訊、保護我們的新聞完整性,以及在過程中的收入流入。」

這項合作關係的財務細節並未揭露。

普利沙媒體集團執行長努涅斯(Juan Nunez)稱這個OpenAI聯盟是「走向未來新聞的一步」,整合科技與人類的專業來服務讀者。

OpenAI去年已宣布與美聯社(The Associated Press)和新聞出版集團斯普林格(Axel Springer)合作。

歐洲議會(European Parliament)在13日最終通過了世界上影響最深遠的人工智慧規範,來管理人工智慧,包括像是OpenAI的ChatGPT這類強大的系統。

歐盟通過的人工智慧法案(AI Act)著重在私有與公共部門對這項科技的較高風險使用,提供者要承擔較嚴格的義務、對像是ChatGPT這樣最強大的模型要採取更嚴格的透明度規範,並直接禁止被認為太危險的工具。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