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眾院通過TikTok禁令 中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利益

  • 時間:2024-03-14 16:26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眾院通過TikTok禁令 中國: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保護利益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何亞東表示,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圖:微博)

中國今天(14日)猛烈抨擊美國眾議院通過法案,要求短影音平台TikTok必須切斷與其中國母公司的關係,否則將在全美禁止TikTok。北京誓言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以保護其海外公司的利益。

TikTok在全球各地的人氣飆升,但是其所有權屬於中國科技巨頭「字節跳動」(ByteDance),並且據稱「字節跳動」服從於中國共產黨的領導,因此引發西方國家的安全擔憂。

美國眾議院13日以壓倒性票數通過要求TikTok必須與中國母公司分割法案,否則將面臨美國全國範圍的禁令。

在眾議院通過這項法案後,將送交參議院進行審議,兩院都通過並送請總統簽署後才會正式成為法律。

中國商務部發言人何亞東在今天下午的記者會上表示:「美方應切實尊重市場經濟和公平競爭原則,停止無理打壓別國企業。」

他並且說,華盛頓也應該「為各國企業在美投資經營提供開放、公平、公正和非歧視的環境。」

何亞東說:「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堅決維護自身合法權益。」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