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蔡總統初一致電邀約朱柯會面 賴清德亦支持朝野對話

  • 時間:2024-03-14 17:3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歐陽夢萍
蔡總統初一致電邀約朱柯會面 賴清德亦支持朝野對話
蔡英文總統14日午間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會談。(圖:總統府Flickr)

蔡英文總統今天(14日)與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會談,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表示,蔡總統曾與副總統賴清德討論朝野對話一事,賴副總統表達支持,因此,蔡總統在大年初一主動致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並提出邀約,經雙方友善良性溝通後,促成今日的會面。

蔡英文總統今天午間與台灣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進行會談,雙方針對「勞保年金改革」、「提升國防預算」、「強化社會安全網」及「政黨溝通平台」等重要議題進行意見交流。

總統府副秘書長張惇涵說明,總統在去年國慶演講時即提到,希望在選舉的競爭過後可以放下激情,台灣內部可以尋求更大的共識,眾志成城,對外團結一致。因此,在今年1月大選後,蔡總統就曾與副總統賴清德討論此事,賴副總統支持蔡總統邀請朝野對話,兩人也都認為台灣人民期望看到朝野良性的對話,而非永無止境的對抗,朝野之間必須凝聚最大共識,推動各項有利於人民的政策,讓國家持續進步。

張惇涵表示,因此,蔡總統於大年初一主動致電國民黨主席朱立倫及民眾黨主席柯文哲,除互道新春祝福,也同時邀約2位在野黨主席能於合適時間分別會晤交流。幕僚在春節後即展開相關協調,經過友善良性的溝通,促成今日的會面。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