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歐盟外長警告:烏克蘭戰爭恐在幾個月內決定

  • 時間:2024-03-15 05:59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歐盟外長警告:烏克蘭戰爭恐在幾個月內決定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14日在華府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會面。 (圖:美國國務院)

歐盟外交與安全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Josep Borrell)14日警告,烏克蘭戰爭可能在未來幾個月內決定,他在訪問華盛頓期間敦促盟國向基輔提供緊急援助。

波瑞爾14日下午告訴記者,烏克蘭戰爭將在今年春夏、在秋天之前決定。

波瑞爾走訪紐約並在聯合國安理會發表演說後,正在首都華盛頓訪問,和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會面。

波瑞爾說,他在所有會談中都強調了俄羅斯在烏克蘭取得勝利的後果。

他表示,如果俄羅斯總統蒲亭(Vladimir Putin)贏得這場戰爭征服了烏克蘭,並像在白俄羅斯那樣,在基輔成立傀儡政權,那麼他將不會止步於此。

波瑞爾指出,接下來的幾個月將具有決定性。「不論需要做什麼,都必須儘快完成」。

美國參議院通過的一項600億美元烏克蘭援助計畫,一直卡在共和黨領導的眾議院,眾院議長強生(Mike Johnson)要求先採取更多行動來打擊非法移民。

波瑞爾表示,許多分析預期俄羅斯將在今夏發動大規模攻勢,而烏克蘭無法等到下次美國大選的結果出爐。

他警告,「如果蒲亭勝利,將對美國和圍繞著美國與歐洲建立的聯盟體系產生巨大影響」。在那種情況下,再也沒有一個國家能夠確信,美國會協助任何遭受攻擊的盟友。

一名歐盟高層官員表示,波瑞爾在訪問華盛頓期間,也和眾院的共和黨籍議員貝肯(Don Bacon)會面,他請貝肯想像一下「俄羅斯坦克出現在基輔,一個傀儡政府…俄羅斯軍隊在波蘭邊界,在巴爾幹(Balkan)邊界」。

這位歐盟官員說,波瑞爾也請貝肯在眾院共和黨人目前在西維吉尼亞(West Virginia)的會議中,傳達這項訊息。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