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韓國瑜為花東建設請命 陳建仁:朝野有共識便捷花東交通

  • 時間:2024-03-15 09:5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王韋婷
韓國瑜為花東建設請命 陳建仁:朝野有共識便捷花東交通
行政院長陳建仁(前)在立法院受訪。(資料照片/中央社)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提出「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和「國道6號東延花東建設特別條例草案」,且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都列共同提案人,遭批評議事不中立。行政院長陳建仁今天(15日)表示,上次拜會韓國瑜時,韓國瑜也關心花東交通建設。陳建仁說,政府重視花東交通,這是朝野共識,行政院會努力推動花東交通建設。

國民黨立委傅崐萁提出「環島高速鐵路建設特別條例草案」和「國道6號東延花東建設特別條例草案」,立法院長韓國瑜、副院長江啟臣也列為共同提案人,遭批評議事不中立。傅崐萁並說,行政院長陳建仁2月17日拜會立法院時,韓國瑜也當面向陳建仁請命,關心國道6號東延和環島高鐵的建設。

對此,陳建仁15日在立法院受訪時表示,上次拜會立法院時,韓國瑜確實很關心花東交通,希望給民眾安全回家的路;他說,這件事情「我們都有共識」。陳建仁表示,推動花東交通建設是朝野共識,行政院會努力推動。他說:『(原音)實際上,我們政府在對於花東的建設,包括這個鐵路的電氣化、鐵路的雙軌化,還有現在的蘇花安的這個規劃等等,都有在進行過程當中,我也有當場跟韓院長來報告,這是我們朝野的共識,一定要把花東的交通建設做得更好,我們會這樣來努力。』

陳建仁表示,感佩韓國瑜爭取花東民眾福利,行政院會依照憲法所定的權責辦理,編列預算執行。他表示,行政院責無旁貸,也需要立法院在預算上的審議與監督。

國民黨團提出國會改革五法,已經付委審查,其中包括增訂藐視國會罪、總統國情咨文常態化、立院調查權等;民進黨團認為相關改革涉及憲法或修憲,應該先召開公聽會。針對國會改革五法是否違憲,陳建仁表示,憲法對五院權責有很好的規定,行政院會依照憲法規定加強福國利民施政。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