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哈瑪斯、青年運動罕見會談 協調對以色列行動

  • 時間:2024-03-16 09:47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哈瑪斯、青年運動罕見會談 協調對以色列行動
葉門叛軍組織「青年運動」(Houthi)成員。示意圖。(AFP/檔案照)

巴勒斯坦派系消息人士15日告訴法新社,巴勒斯坦伊斯蘭運動組織哈瑪斯(Hamas)和葉門叛軍青年運動(Huthi)舉行了罕見的會談,討論協調他們對以色列的行動。

哈瑪斯和青年運動隸屬於「抵抗軸心」(Axis of Resistance),這是一個由伊朗支持、與以色列和美國敵對的軍事聯盟,成員還包括黎巴嫩真主黨(Hezbollah)和伊拉克民兵。

自從以色列與哈瑪斯在去年10月7日爆發戰爭以來,青年運動數月來一直在攻擊紅海(Red Sea)航運,表示他們鎖定與以色列有關的船隻,藉此聲援加薩(Gaza)的巴勒斯坦人。

根據哈瑪斯和「伊斯蘭聖戰組織」(Islamic Jihad)的消息人士表示,兩個巴勒斯坦伊斯蘭組織、以及巴勒斯坦人民解放陣線(Popular Front for the Liberation of Palestine)的領袖,上週和青年運動代表舉行了一場「重要會議」。

消息人士說,這些團體針對「下階段」的加薩戰爭,討論了「協調他們對抗行動的機制」。

這些要求匿名的知情人士並未透露會談地點。他們表示,這些巴勒斯坦組織和青年運動,也談到以色列可能對加薩南部拉法(Rafah)展開地面攻擊。

聯合國表示,約有150萬人擁擠地生活在拉法及其附近,這裡是哈瑪斯在加薩的最後據點。這些人大多數流離失所,在艱難的條件下擠在埃及邊境生活。

以色列總理尼坦雅胡(Benjamin Netanyahu)辦公室15日表示,尼坦雅胡已同意軍方在拉法行動的計畫。

消息人士說,青年運動已確認他們將持續攻擊紅海航運,藉以「支持巴勒斯坦抵抗運動」。

青年運動領袖胡提(Abdul-Malik al-Houthi)14日表示,他們的攻擊範圍將擴大到那些繞行南非好望角(Cape of Good Hope)、避開紅海的船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