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空氣品質差15縣市啟動應變 17日晚間好轉

  • 時間:2024-03-16 16:2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空氣品質差15縣市啟動應變   17日晚間好轉
西半部擴散條件不佳,影響空氣品質。(資料照片/中央社)

台灣西半部地區因擴散條件不佳影響空氣品質,環境部今天(16日)指出,截至中午,已15縣市啟動應變機制,這次空氣品質惡化預計週日晚間才會好轉,提醒民眾留意、減少戶外劇烈運動。

根據環境部空氣品質監測網顯示,今天從早上開始,西半部空氣品質就不佳,多個測站呈現紅色或是警示燈號,而台北市內除了士林、陽明測站外,其他測站的空氣品質指標(AQI)在下午3時也飆破120。

環境部今天指出,因應空氣品質惡化,截至今天中午為止,已有15個縣市啟動應變機制,另也協調台電公司等相關燃煤電廠降載減排,統計14日至今天中午,協和、林口、中火、麥寮及興達等電廠總計降載電量達3.08億度,減排硫氧化物等污染物共約177公噸,約等於新北市160萬戶住戶18天所需電量造成的排放量。

環境部也表示,昨日起各地方政府陸續啟動相關應變作為,其中嘉義縣市、台南、高雄及連江已成立防制應變指揮中心來跨單位調度應變,而台北、桃園、苗栗、台中、雲林及屏東等其他6縣市也成立應變小組執行應對措施。

根據環境部彙整,各縣市共執行293家工廠稽查並通知自主管理及配合排放減量,巡查露天燃燒熱區、餐飲業與營建工地共608處,請營建工地加強堆料覆蓋與灑水以減少擾動造成的揚塵,同時針對重要道路進行汽機車攔查及車辨1萬2810輛,並加強敏感族群周邊道路洗掃3409.9公里等。

環境部預估,這次空氣品質惡化會持續影響到週日晚間才會逐漸轉好,提醒民眾在空氣品質不良期間應盡量減少外出,如果有需要外出,也請先做好自身呼吸防護措施。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