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外交部:斷交後協調校方 供宏國留學生減免補助

  • 時間:2024-03-16 17:4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李自立
外交部:斷交後協調校方  供宏國留學生減免補助
外交部 (央廣檔案/記者王照坤 攝)

台灣與宏都拉斯斷交後,在台留學生獎學金改由宏國接手補助,但宏國未依約撥款;外交部今天(16日)表示,斷交後曾協調教育部,洽請接受台灣獎學金的宏國學生就讀學校提供協助,在就讀的26所學校中,有20所願意提供獎助學金和學雜費減免等緩衝補助。

國內媒體報導,台宏2023年3月斷交,外交部在該學期結束後,不再提供台灣獎學金給宏國在台留學生,由宏國政府後續接手補助學生繼續在台就讀,不過今年以來,卻未依約撥款。

外交部表示,為彰顯台灣對於人權和人道的重視,台宏去年3月斷交後,針對繼續留台就讀的外交部台灣獎學金宏國前受獎生,外交部已將他們的返國機票使用期限延長至畢業當年度,以減緩衝擊。

外交部指出,曾協調教育部洽請宏國前受獎生就讀學校,持續提供關懷照料及相關必要協助;經統計,宏國前受獎生就讀的26所學校中,有20所願意提供獎助學金和學雜費減免等緩衝或補助措施。

外交部表示,為表達對宏國續留台就讀學生的人道關懷,外交部曾於去年10月辦理視訊座談會,說明外交部與各校提供的經濟緩衝措施,獲得出席宏國學生一致表示感謝。

宏都拉斯去年3月26日宣布與台灣斷絕外交關係,隨即與中國建交,宏國與台灣的邦誼劃下句點。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