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全球最大規模選舉 印度將於4/19開始投票

  • 時間:2024-03-16 20:34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全球最大規模選舉 印度將於4/19開始投票
印度國會大選,印度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 (圖)領導的印度人民黨可望獲勝。( X平台)

印度選舉機構今天(16日)表示,將從4月19日開始分階段投票選出新國會。這將是全球規模最大的選舉,有將近10億合格選民可以參與投票。

這次選舉是已連任兩屆的強人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及其地區盟友,與20多個反對黨合組聯盟之間的對決。民調顯示莫迪領導的印度教民族主義「印度人民黨(Bharatiya Janata Party, BJP)」可望輕鬆獲勝。

如果獲勝的話,現年73歲的莫迪將成為繼印度獨立英雄、首任總理尼赫魯(Jawaharlal Nehru)之後,第二位連任三屆的總理。

在今天宣布投票日期之前,莫迪和他的政黨已經進入競選模式幾個月。莫迪幾乎每天都在全國各地搭機飛行,啟動新計劃、發布政令公告、參加宗教活動,以及在公開和私人會議上發表演講。

莫迪在他的演講中,不斷展示兩屆任期內的經濟成長,以及使印度成為目前世界上成長最快的主要經濟體,基礎設施投資與照顧窮人的福利計劃等。

一個重要議題也是他的政黨復興印度教的議程,包括在一座被毀的清真寺遺址上,為印度教重要神祇羅摩(Lord Ram)建造一座宏偉寺廟的落成典禮。

莫迪設定的目標是在擁有543名議員的國會下院中,印度人民黨獲得370個席位,其領導的全國民主聯盟(NDA)獲得400多個席位,高於2019年印度人民黨贏得的303個席位和全國民主聯盟贏得的350個席位。

2019年的選舉表現是印度人民黨在1980年成立以來最好的一次。

莫迪這次將在大選中,受到由主要反對黨國大黨(Congress party)領導、大約20多個反對黨組成的聯盟挑戰,這個反對黨聯盟被稱為「印度國家發展包容性聯盟」(I.N.D.I.A;Indian National Developmental Inclusive Alliance,也有譯為印度聯盟)

然而,去年成立的這個反對黨聯盟一直致力於維持內部團結,並友好地分享席位,以便能夠與印度人民黨進行一對一的對決。

在脫離英國殖民統治後,印度於獨立以來的76年中,國大黨統治印度54年,但是在莫迪上台後,國大黨的支持率跌至歷史新低,至今仍在努力恢復民意支持。

國大黨強調失業、農村困境、所謂的裙帶資本主義(crony capitalism)、強調對於所謂落後的種姓制度採取更多平權行動的必要性,以及在擊敗莫迪的過程中,結束宗教兩極化和仇恨。

在這場規模龐大的選舉活動中,近9.7億人將在超過100萬個投票站登記投票,可能有2,400個政黨參選。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