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北美台商總會成功訪華府 「渥太華叩門之旅」將登場

  • 時間:2024-03-17 09:02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北美台商總會成功訪華府 「渥太華叩門之旅」將登場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的2024年「華府叩門之旅」,乃史上規模最大、拜訪參眾議員人數最多的一次,進一步強化了美國對台灣的支持。(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提供)(圖:中央社)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TCCNA)的「華府叩門之旅」圓滿落幕,團員拜會了50位美國參眾議員以鞏固台美關係,成果豐碩;稍後將啟動加拿大「渥太華叩門之旅」,進一步爭取加拿大對台灣的支持。

「華府叩門之旅」是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年度重要活動,今年共有38位來自北美各地區商會的領導者參與,人數較去年增加一倍,不僅是史上新高,也是最年輕化;美國參眾議員共50人接見訪問團,也創歷史新高。

總會長江俊霖對中央社表示,為期4天的行程中,團員們卯盡全力拜訪國會,為多項友台政策積極遊說,包括避免台美雙重課稅、嚇阻中共侵略台灣、促進台灣國際參與、台美貿易協定、代表處正名等法案,都獲得參眾議員的極大迴響和支持。

參議院多數黨(民主黨)領袖舒默(Chuck Schumer)接見訪問團時,明確表達會支持避免台美雙重課稅法案,並強調台美雙邊經貿之重要性,稱願意在友台法案上助一臂之力。

眾議員巴爾(Andy Barr)、克勞基特(Jasmine Crockett)、金映玉( Young Kim)、賽爾夫(Keith Self)及勃吉斯(Michael Burgess) 等人均親自出席「叩門之旅」記者會,闡述挺台立場。「台灣連線」共同主席巴爾更在會中宣布,將出席參加5月20日的總統就職典禮。

江俊霖說:「商會前輩說,10年前的美國仍很重視與中國的關係,當時的叩門之旅反應遠不如今日熱烈。很高興現在美國兩黨都意識到台灣對美國的利益有多重要了。前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還主動邀請我們參與TikTok禁令的記者會,在記者會上數次提到台灣抵禦中國干預的成就,指出中國政府會通過社交媒體進行言論管制和訊息操控。」

「華府叩門之旅」獲得巨大成功,接下來即將啟動「渥太華叩門之旅」。江俊霖說,這將是首度在加拿大舉辦「叩門之旅」,讓美加連成一線,齊心協力以發揮一加一大於二的效果。

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副總會長許志遠是首度參加「華府叩門之旅」,來自溫哥華的他將負責籌畫今年稍後的「渥太華叩門之旅」。

他對中央社表示,華府參訪行程令他大開眼界、收穫滿滿,有信心會將加拿大叩門之旅的頭砲打得又響又美。「加拿大朝野各政黨都非常挺台灣,前年底宣布的『印太戰略』已經明確提到會深化與台灣的關係,渥太華的叩門之旅會交流關於經貿、能源、民主治理等合作領域,也將進一步遊說『加台關係架構法』。」

今年「叩門之旅」另一個獨特之處是囊括了許多年輕僑台商的參與,年輕一代的台商希望展現更多創意活力,將台灣的能量放得更遠更大。
「華府叩門之旅」訪雙橡園,受到駐美代表俞大㵢的熱情招待,並讚揚北美台商為台灣奮鬥、積極發聲,帶來有意義的影響力。(北美洲台灣商會聯合總會提供)(圖:中央社)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