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鄭文燦親宣布台積電CoWos廠落腳嘉義 陳冠廷:嘉義科技躍升新篇章

  • 時間:2024-03-18 12:1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陳文蔚
鄭文燦親宣布台積電CoWos廠落腳嘉義 陳冠廷:嘉義科技躍升新篇章
行政院長鄭文燦(左六)宣布台積電高階封測落腳嘉義,嘉義縣長翁章梁(右四)、嘉義縣立委陳冠廷(右三)、蔡易餘(左三)等人均到場見證。(圖:翁章梁臉書)

台積電積極建置新產能,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今天(18日)親赴嘉義召開記者會宣布,行政院、嘉義縣政府與台積電三方會商後,確定台積電可望有2座先進封裝CoWoS廠,落腳嘉義科學園區,對此,嘉義縣長翁章梁以及嘉義立委陳冠廷、蔡易餘均到場見證重要時刻。陳冠廷表示,這是嘉雲地區重要里程碑,不僅是對嘉義經濟潛力的肯定,也象徵著嘉雲農工大縣躍升為農工科技大縣的重要一步。

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以及經濟部長王美花、台積電公司高層18日上午齊聚嘉義縣政府,鄭文燦宣布,台積電在嘉義科學園區先進封裝廠新廠投資案。鄭文燦表示,大家熟識的CoWoS廠將落腳嘉義縣,這個計畫是台積電整體產業布局之一,也是結合AI晶片發展及應用重要的一步投資。

鄭文燦指出,行政院斥資70.63億元在嘉義縣台糖太保農場88公頃土地開發的嘉科園區,去年5月23日動工,同步啟動招商,預定2029年完成開發,台積電先進封裝廠將進駐投資,也使嘉科、南科、竹科鏈成世界半導體重要產製基地。

翁章梁允諾縣政府全力提供支援

而嘉義縣長翁章梁以及嘉義縣兩名立委陳冠廷、蔡易餘也到場迎接台積電的到來,翁章梁表示,歡迎台積電投資嘉義縣,嘉義縣政府將全力提供行政支援,期待與台積電攜手合作。

行政院宣布台積電高階封測落腳嘉義,嘉義縣長翁章梁致詞。(圖:陳冠廷提供)

立委陳冠廷則表示,台積電的到來,不僅為嘉義縣帶來了前所未有的發展機遇,也象徵著嘉義正式踏入科技產業發展,這是對嘉義縣過去幾年來努力推動產業多元化和科技創新的最好回應。

過去嘉義縣以其豐富的農業資源聞名於世,但近年來,隨著無人機等新興產業的發展,嘉義已經開始展現出其成為高科技產業重鎮的潛力。陳冠廷認為,台積電選擇嘉義,證明嘉義在科技產業領域的努力已經獲得國際級企業的認可,未來將繼續創造有利於高科技企業發展的環境,同時確保這一發展能夠為嘉義縣帶來實質的經濟效益和就業機會。

提升嘉縣全球科技產業地位

陳冠廷進一步指出,台積電設廠不僅會推動當地產業升級,還將吸引更多相關上下游產業進駐,形成完整的產業鏈,從而加速嘉義縣從農工大縣躍升為農工科技大縣。

行政院宣布台積電高階封測落腳嘉義,嘉義縣立委陳冠廷認為是嘉義晉升農工科技大縣的重要里程碑。(圖:陳冠廷提供)

陳冠廷另從地緣政治的角度分析表示,在當前全球經濟和政治環境下,台灣的戰略地位日益重要。台積電選擇在嘉義設廠,不僅是基於商業考量,也反映了全球第一級企業對於嘉義穩定、安全環境的高度信賴,這次投資將成為嘉義縣在全球科技產業中地位提升的重要里程碑。

陳冠廷強調,台積電的設廠將為嘉義帶來前所未有的機遇,不僅能夠創造大量的就業機會,還將吸引更多的相關產業鏈企業來此落戶,形成一個完整的高科技生態系統。但他也鄭重呼籲,科技產業躍升是一場馬拉松,需要政府、企業和民間的共同努力,他將在立法院持續監督政策執行,確保台積電及其他投資嘉義的企業能夠獲得充分的支持,包括用地、用水、用電等基礎設施建設,促進嘉義縣全面發展,他也期待嘉義在不久的將來能夠成為國內外知名的高科技產業中心。

行政院宣布台積電高階封測落腳嘉義,嘉義縣立委蔡易餘到場相迎。(圖:陳冠廷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