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南韓主辦民主峰會 尹錫悅警告科技對民主威脅

  • 時間:2024-03-18 12:43
  • 新聞引據:採訪、路透社
  • 撰稿編輯:鄭景懋
南韓主辦民主峰會 尹錫悅警告科技對民主威脅
南韓總統尹錫悅。(美聯社/達志影像)

南韓總統尹錫悅(Yoon Suk Yeol)今天(18日)表示,基於人工智慧和數位科技的假新聞和假資訊正威脅民主。南韓正舉辦一場全球高階官員的聚會,其中包含來自英國、歐洲聯盟(EU)和美國的官員。

在民主峰會(Summit for Democracy)的開幕式上,尹錫悅表示,各國有責任分享經驗與智慧,以利用人工智慧和科技來促進民主。

尹錫悅說,各國之間的技術差距是一項重大挑戰,他將此稱為部分國家在經濟繁榮上落後,且無法取得民主進展的根源原因。

尹錫悅表示:「基於人工智慧和數位科技的假新聞和假資訊,不僅侵犯個人自由與人權,也威脅民主體制。」

南韓主持第三屆民主峰會,這是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提出的倡議,旨在討論如何停止民主倒退,以及自由與權利受侵蝕。

對民主的數位威脅,以及科技如何促進民主,還有普世的人權,預計將是這場3天會議的主要議程。

美國國務卿布林肯(Antony Blinken)在峰會上表示:「隨著獨裁和專制政權利用科技破壞民主和人權,我們需要確保科技維持和支持民主價值和規範。」

布林肯表示,志同道合的政府及其人民,正在共同努力促進自由和公正的選舉,並指出維護民主是一項集體努力。

布林肯和尹錫悅都沒有提到任何國家或領導人的名字。

歐盟委員會負責價值觀和透明度的副主席喬霍瓦(Vera Jourova)表示,2024年是全球大選年,他並列舉出一些威脅,例如來自克里姆林宮等對象的假資訊活動。

克里姆林宮一再否認散播虛假或誤導性資訊的指控。

在峰會開始前的幾個小時,北韓發射了數枚彈道飛彈,這是2個月以來首次。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