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民生大戶漲1成每度電價破8元? 曾文生:千度以上用戶僅2%

  • 時間:2024-03-18 15:09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民生大戶漲1成每度電價破8元? 曾文生:千度以上用戶僅2%
經濟部次長曾文生出席「ESG永續台灣第4屆國際高峰會」開幕典禮並發表專題演講。(圖:中央社)

經濟部近期將召開電價審議會檢討4月新版電價,傳出民生用電每月700度以下漲幅約5%,700度到1000度要漲7%,1000度以上則漲10%。經濟部次長曾文生今天(18日)出席活動時強調,一切仍有待電價審議會審議,至於有報導稱民生用電大戶調整後每度將達新台幣8元,這則是依照去年民生用電1001度以上最高級距的夏季電價每度7.69元為基準,若此次調整1成以上,就可能超過8元,不過民生用電1001度以上最高級距,佔整體1,300多萬用電戶只有2%多,亦即台灣約97%用戶的電價調整後並不會這麼高。

曾文生指出,工商團體、民間團體所關切的面向,其實都是電價審議會會考慮的,且委員組成有工商業界、消費者代表,大家關心的都會一起討論。他並重申,電價調整仍會考量到照顧民生、穩定物價、產業競爭力等重要目標來做調節,不會只有考慮燃料成本,同時也希望高用電戶能一起節能、為減碳做出努力。

至於對產業的影響,曾文生強調,對出口產業而言,台灣工業電價在國際上已經非常有競爭力,宜尤其比韓國等主要競爭對手都明顯要低一些。而零售業方面,這兩年電價調整時,都有考慮到相關產業,且最近也會對國內零售業做試算,在一定用電度數以下的譯者,營運成本不會有太多影響,希望社會來共同探討廠商因為電價調整而要反映在售價上的合理性、公平性。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