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AI胡士托!黃仁勳推出輝達新款超級晶片

  • 時間:2024-03-19 08:18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吳寧康
AI胡士托!黃仁勳推出輝達新款超級晶片
輝達(NVIDIA)執行長黃仁勳於GTC大會宣布推出次世代AI晶片Blackwell,採用台積電4奈米製程技術打造,他並拿出上一代Hopper晶片說,「Hopper非常棒,但我們需要更大的GPU」,引起全場大笑。 (圖:中央社)

晶片大廠輝達公司(Nvidia)18日推出最新款的人工智慧(AI)晶片Blackwell B200,要鞏固他們作為人工智慧熱潮主要供應商的地位。

輝達執行長黃仁勳(Jensen Huang)在加州舉行的GTC(GPU Technology Conference)年度繪圖處理器技術大會表示,「我們需要更強大的GPU。所以各位女士先生們,我想向大家介紹一款非常強大的GPU」。  

黃仁勳所說的是,在創建生成式人工智慧(generative AI)至關重要的繪圖處理器(GPU)。

這場GTC大會被韋德布希證券(Wedbush)分析師艾夫斯(Dan Ives),稱為是人工智慧的胡士托音樂節(AI Woodstock)。

自從聊天機器人ChatGPT在2022年底問世、AI革命風暴席捲世界以來,由於輝達在其中發揮的獨特作用,這場活動已成為大型科技公司不容錯過的日子。

黃仁勳開玩笑的說,「我希望你們了解到這不是音樂會,這是一場開發者大會」。

這款新的AI晶片由2,080億個電晶體組成,數量是輝達先前推出晶片所具有800億個電晶體的逾兩倍。

輝達強大的GPU晶片和軟體,是創建生成式AI不可或缺的部份,超微(AMD)或英特爾(Intel)等競爭對手,目前仍在努力因應輝達2022年推出、轟動一時的H100晶片的强大性能和高效率。

蘋果(Apple)、微軟(Microsoft)和亞馬遜(Amazon)也開發了以AI為目標的晶片,但目前他們仍試圖獲得輝達產品來實現自己的AI承諾。

有鑑於輝達在AI革命的關鍵角色,其股價過去12個月來大漲約250%,推動輝達以市值來說超過亞馬遜,位居全球第三大,僅次於微軟和蘋果。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