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日本大學一中國籍教授回國後失蹤 校方憂被逮捕

  • 時間:2024-03-19 09:10
  • 新聞引據:法廣RFI、大紀元、維基百科
  • 撰稿編輯:鍾錦隆
日本大學一中國籍教授回國後失蹤 校方憂被逮捕
日本神戶學院大學教授胡士雲。(翻攝神戶學院大學官網)

日本神戶學院大學( Kobegakuin University )一名中國籍教授胡士雲在去年夏天回中國後,已失蹤約半年。神戶學院大學18日表示,這引發了人們對他被中國當局拘留的擔憂。

法廣引述共同社報導,胡士雲在去年8月暑期課程結束後返回中國,之後就再也聯繫不上。校方說,胡士雲的家人在9月底告訴校方,一直沒有他的消息。

神戶學院大學日前向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詢問胡士雲下落,但尚未得到答覆。

報導指出,胡士雲的失蹤是在中國政府加強維護國家安全,導致包括外國人在內的許多人因涉嫌從事間諜活動而被拘留的情況下曝光的。

神戶學院大學是一所私立大學,胡士雲在該校全球傳播學院負責中文課程,曾擔任全球傳播學院院長。

居住在日本的中國研究人員在回國期間被拘留的事件也發生了多起。2013年,東洋學園大學的一名教授被中國當局拘留,約半年後獲釋;2016年3月,法政大學的一名教授在臨時回國期間在中國被拘留,並暫時失蹤。2019年北海道教育大學一名中國籍教授證實被抓。

另外,大紀元指出,網路資料顯示,胡士雲是西日本新華僑華人聯合會會長、中國駐大阪總領事館公共外交顧問。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