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最後一波春寒來襲 最低溫下探10度

  • 時間:2024-03-19 11:12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吳琍君
最後一波春寒來襲 最低溫下探10度
未來一週氣溫變化趨勢圖。(中央氣象署提供)

中央氣象署表示,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將於今天(19日)下午開始發威,預估最冷的時間點將落在明天24節氣的「春分」以及後天清晨,屆時北台灣最低溫也將下探攝氏10度。所幸21日白天起,各地就會逐日回暖,周末假期甚至上看30度。換言之,春分過後,即可望揮別今年最後一波春寒,逐漸迎向春暖花開的天氣。

受到華南雲雨區東移的影響,台灣各地在19日上半天的水氣都偏多,從中部以北到東半部都有局部短暫雨出現,尤其是北台灣的雨勢比較持續也較為明顯,至於南部只有山區零星降雨,平地則是多雲的天氣。不過這波水氣到了下半天就會逐漸減少,各地的降雨也會明顯趨緩。

不過氣象署提醒,隨著新一波大陸冷氣團南下,除了迎風面的花東地區和中南部山區還有些零星降雨,全台也將從19日下午冷到21日清晨,最低溫則可能下探攝氏10度。氣象預報員黃恩鴻說:『(原音)所以從今天下半天開始,一直到周四的清晨這段時間,會受到大陸冷氣團這個比較乾冷的天氣影響,所以明顯都是比較偏冷的,那尤其最冷的時候是周三、周四的清晨,在北台灣這邊的低溫普遍就是(攝氏)11-13度了,局部當然都會有10度以下出現;那其他地方的話,還是有15-17左右,但是南部這邊就會再更高一些,那感受上,各地都是早晚偏涼,甚至是冷的。』

值得留意的是,從21日白天起,到下周一25日,大環境將逐漸轉為偏東風到東南風,甚至偏西南風,因此全台大都是多雲到晴的天氣,只剩東部和東南部有些零星短暫陣雨。

由於20日適逢「春分」,換言之,春分過後,各地的氣溫就會逐日回升,除了北台灣在21日的白天,高溫可望回升到20度以上,其他地區也會來到24、25度,到了周末假期甚至可能上看30度,只是清晨仍會有些涼意,要留意日夜溫差比較大。但至少在春分過後,即可望揮別今年最後一波春寒,逐漸迎向春暖花開的天氣,即使後面還會有些許變化,但也不至於到太冷!


中央氣象署提供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