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國防長:華盛頓不會讓烏在與俄戰爭中失敗

  • 時間:2024-03-19 21:5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子清
美國防長:華盛頓不會讓烏在與俄戰爭中失敗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AFP)

美國國防部長奧斯汀(Lloyd Austin)今天(19日)承諾,美國不會讓烏克蘭在與俄羅斯的戰爭中失敗,然而在此之際,美國對烏克蘭的進一步援助在國會仍處於停滯狀態,基輔軍隊面臨彈藥短缺。

美國共和黨領導的眾議院一直阻止向烏克蘭提供600億美元的援助,華盛頓警告,最近對基輔提供的3億美元援助只能持續幾週。

奧斯汀在德國舉行的烏克蘭國際支持者會議開幕式上表示,「美國不會讓烏克蘭失敗」,他正在尋求為基輔提供進一步援助。

他說:「我們仍然決心向烏克蘭提供抵抗克里姆林宮侵略所需的資源。」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y)在前一天的聲明中表示,在對基輔的援助上,「(美國)國會盡快完成所有必要的程序並做出最終決定,對我們來說至關重要」。

奧斯汀在今天的演講中表示,「俄羅斯為蒲亭總統的帝國夢想付出驚人的代價」,「俄羅斯花費高達2,110億美元,用來裝備、部署、維護和維持對烏克蘭的帝國侵略」。

奧斯汀表示,自2022年俄羅斯全面入侵烏克蘭以來,「至少有31萬5千名俄羅斯士兵傷亡」,並接著說,烏克蘭也「擊沉、摧毀或損壞大約20艘俄羅斯中大型海軍艦艇」。

這些艦艇被擊沈令莫斯科感到尷尬,俄羅斯官方媒體今天證實,俄國已更換海軍司令。

德國國防部長佩斯托瑞斯(Boris Pistorius)在德國蘭斯坦空軍基地(Ramstein Air Base)發表演說時表示,柏林已向烏克蘭提供另外價值50萬歐元的軍事援助。

他告訴記者說:「其中包​​括我們武裝部隊庫存的1萬發彈藥。」

德國是烏克蘭第二大軍事支持捐助國,僅次於華盛頓,自2022年2月以來,華盛頓已承諾向基輔提供數百億美元援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