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谷翔平對決達比修有 南韓特種部隊護駕

  • 時間:2024-03-20 14:14
  • 新聞引據:
  • 撰稿編輯:鍾錦隆
大谷翔平對決達比修有 南韓特種部隊護駕
大谷翔平(左)和達比修有(右) 2021年相見歡。 (資料照片/MLB)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海外開幕戰今天(20日)晚上將在韓國首爾高尺巨蛋揭幕,道奇隊大谷翔平與教士隊強投達比修有生涯首度對決。大谷將挑戰在首次大聯盟開幕戰擊出全壘打的紀錄。

日本內戰 大谷對決偶像

大谷翔平去年9月動過手肘手術,新賽季將專職「打者翔平」。而達比修有在美職3度擔任開幕戰先發投手。

這場「日本內戰」吸引高度矚目,但球場外卻出現緊張氣氛,根據韓聯社報導,有人威脅將在高尺巨蛋發動恐怖襲擊,韓國警方已經展開偵查。

接獲炸彈威脅 韓國軍方也出動

首爾警察廳指出,南韓駐加拿大溫哥華總領事館報警稱收到一封恐嚇電郵,內容為「將在比賽中引爆炸彈傷害大谷翔平等球員」。該電郵使用英文,發件人稱自己是一名日本律師。警方正在調查發件人地址是否為日本。

去年8月,首爾市政府、媒體等單位曾多次收到來自日本的恐嚇電郵和傳真。警方認為,這與此次恐怖威脅或是同一人所為。去年發件人也稱自己為日本律師,電郵和傳真的形式、內容與此次基本一致。

警方在追蹤嫌犯的同時,今天將派出30名特種部隊隊員和120名機動警力前往賽場,檢查有無爆炸物等可疑物品。截至目前,警方尚未發現爆炸物等危險情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