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質疑黨產會沒收國民黨未來4年收入 朱立倫籲全黨覺醒團結一致

  • 時間:2024-03-20 16:01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趙婉淳
質疑黨產會沒收國民黨未來4年收入 朱立倫籲全黨覺醒團結一致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0日)主持中常會。(趙婉淳 攝)

黨產會認定國民黨458筆土地為不當黨產,並追徵新台幣8.6億元,最高行政法院駁回國民黨上訴,全案確定。國民黨主席朱立倫今天(20日)對此表示,黨產會將未來4年國民黨包含政黨補助款在內的收入全部沒收,讓國民黨活不下去,呼籲國民黨所有同志要覺醒,團結一致,才有明天。針對香港通過23條立法,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說,中國應思考限縮人民自由的方式,對於未來的治理會不會更好。

不當黨產委員會調查指出,國民黨以「轉帳撥用」方式,不當取得國有房地,並追徵8.6億元,國民黨不服拒繳並興訟,最高行政法院近日駁回國民黨上訴,全案確定,未來可強制執行。

國民黨主席朱立倫20日在中常會致詞表示,國民黨的黨產已經全部被黨產會沒收,形同未來4年包含政黨補助款在內的收入全部被沒收,呼籲國民黨所有同志要覺醒,團結一致才有明天。朱立倫:『(原音)請問賴清德,這樣是一個所謂面對朝野要和諧、朝野要和解,你的講法,朝野要和諧和解,就是在立院打垮國民黨團?在縣市長要罷免國民黨籍縣市長? 辦掉國民黨籍縣市長?在政黨之間,讓國民黨動彈不得,連黨產全部沒收還不夠,還要繼續追殺?』

對於國民黨中常會在3月6日通過組織改革方案,增設數位黨部,整合青年業務,並把黃復興黨部整併到一般縣市黨部,中常委孫健萍質疑程序未完備,在常會提案要求暫緩推動,認為須提報中央委員全體會議討論才能算數,但未獲朱立倫認可接受,朱立倫並強調中常會是中央委員會議休會期間國民黨的最高決策機構,組改方案已經確認通過。

有關香港立法會三讀通過「維護國家安全條例草案」,也就是基本法23條立法草案,進一步壓縮香港自由民主,國民黨文傳會主委李彥秀受訪表示,中國應思考此舉是否有利於未來治理。李彥秀:『(原音)中國大陸應該思考限縮人民自由的方式,會不會對於未來的治理更好,這也更凸顯出中華民國台灣在民主自由之下的可貴。』

國民黨青年團總團長羅雍勝表示,針對香港的改變,他都看在眼裡,無論在何處,國民黨都要持續維持對於自由民主的信任與追求。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