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電價喊漲牽動物價 王美花允諾桶裝瓦斯短期凍漲

  • 時間:2024-03-21 11:1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謝佳興
電價喊漲牽動物價 王美花允諾桶裝瓦斯短期凍漲
經濟部長王美花允諾桶裝瓦斯短期凍漲。(資料照片/中央社)

經濟部將於明天(22日)召開電價審議會討論4月電價,外傳調幅可能上看10%到12%,由於電價牽動物價,民眾黨立委張啓楷今天(21日)在立法院經委會要求經濟部長王美花承諾,民生330度以下用電凍漲、與民生物價息息相關的桶裝瓦斯也要凍漲。對此,王美花回應,電價調整大方向是讓用電大戶承擔比較多責任,對於民生、物價部分會優於考量,而小吃攤使用較多桶裝瓦斯,目前桶裝瓦斯每公斤8元多,但成本就有10多元,不過,她也允諾短期內桶裝瓦斯不漲價這是我們的大方向。

另外,針對交通部長王國材已證實,台鐵、公路客運等有在醞釀調漲票價,王美花指出,電價審議會一定會就台電財務穩健、穩定民生物價等層面做細緻考量達到平衡,而過去電價調整時,經濟部就有針對鐵、公路、捷運等提供節電措施,降低漲電價的影響,這是很好的方向,此次也會比照辦理。

在國民黨召委楊瓊瓔詢問下,台水公司董事長李嘉榮表示,若電價調漲1成,台水將因此增加新台幣3億到4億元成本。楊瓊瓔也以此詢問王美花,是否比照台電模式,向行政院爭取撥補台水3億到4億元。王美花則說,會協助台水,但是什麼方式宅要再討論,例如台水有許多公共建設,或可會透過補助建設費用來給予協助。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