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準備2027入侵 美印太司令:中國新增400戰機20艘主力艦

  • 時間:2024-03-21 12:13
  • 新聞引據:採訪、Forbes
  • 撰稿編輯:海青青
準備2027入侵 美印太司令:中國新增400戰機20艘主力艦
美軍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美聯社/達志影像)

「富比世」(Forbes)20日報導,美國印太司令部司令阿基里諾(John Aquilino)20日表示,他相信中國軍隊將在2027年前準備好入侵台灣。美國軍事官員相信,這符合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設定會在需要時,以武力統一台灣的目標。

阿基里諾在向美國眾議院軍事委員會(House Armed Services Committee)作證時表示,「所有指標顯示」中國人民解放軍將配合習近平準備在2027年前入侵台灣的潛在目標。

根據阿基里諾,中國人民解放軍自2020年以來,已經增加超過400架戰鬥機和20艘主力戰艦,同時彈道飛彈和巡弋飛彈已增加一倍。阿基里諾並說,中國的軍事支出已經增加16%,到達超過2,230億美元。

阿基里諾說,中國軍方一直在模擬最近幾年內對台灣執行軍事行動,包括海上和空中封鎖。

美國陸軍少校阿蒙森(Kyle Amonson)和退役上尉埃格利(Dane Egli)去年也提到,他們相信,如果不能實現和平統一,中國將準備在2027年入侵台灣。他們表示,習近平可能會在2030年前「採取步驟」統一台灣。

反面看法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海恩斯(Avril Haines)去年告訴眾院情報委員會(House Intelligence Committee)兩黨議員,「我們的評估不認為中國會想要走向戰爭」。美國智庫「史汀生中心」(The Stimson Center)中國問題專家孫韻(Yun Sun)告訴衛報(Guardian),她認為「軍事準備」不會趨使中國發動攻擊。根據美國國家廣播公司新聞網(NBC News)引述熟悉相關討論的匿名消息人士,習近平去年也曾告訴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他並沒有設定台灣與中國統一的時間表。

富比世指出,美國和其它盟邦已經為台灣與中國近幾年內發生衝突進行準備。隨著美國與台灣交流日益增加,美中關係近年來急劇惡化。2016年,美國時任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台灣蔡英文總統通話,路透社指出,這是美台領導人自1979年以來首次對話。拜登總統並在2022年暗示,如果台灣遭到中國入侵,美軍將出面防禦台灣。不過,他在今年稍早表示,美國不支持台灣獨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