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美韓防禦對話 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 時間:2024-04-12 08:41
  • 新聞引據:中央社
  • 撰稿編輯:新聞編輯
美韓防禦對話 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美韓防禦對話 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重要性。 (示意圖)

美國與南韓的國防部11日在華府舉行防禦一體化對話會議,會後聯合聲明再次強調,維持台灣海峽的和平與穩定的重要性。

美國總統拜登(Joe Biden)、南韓總統尹錫悅去年4月舉行高峰會,發表紀念美韓結盟70週年的聯合聲明,當時也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是區域安全與繁榮不可或缺的要素。

美國國防部新聞稿指出,11日第24屆美、韓防禦一體化對話(Korea-U.S. Integrated Defense)對同盟防禦願景的3大支柱進行深入討論,包括加強對北韓的嚇阻能力、增進現代化科技能力,及強化與理念相近國家的合作。

新聞稿說,雙方擔憂,北韓持續挑釁、發展核武與飛彈能力,將破壞朝鮮半島及地區穩定。美方重申,將用全副軍力,包括核武、傳統武力、飛彈防禦及先進非核能力防禦,北韓動用核武是不可接受的,將導致金氏政權終結。

此外,美國、南韓都認為,北韓與俄羅斯擴大軍事合作,特別是武器及高科技轉移,已違反聯合國安理會決議,也破壞朝鮮半島、歐洲、印太地區的和平與穩定。

美國、南韓也審視將同盟擴展為全球性全面戰略關係的進展,將結合共享價值、利益的夥伴,促進區域內的防禦與安全合作,並重申維持台海和平穩定至關重要。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