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中職新春團隊 蔡其昌:備戰12強須提早因應

  • 時間:2024-02-21 19:38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江昭倫
中職新春團隊  蔡其昌:備戰12強須提早因應
中華職棒大聯盟21日舉行新春團拜,會長蔡其昌表示,必須提早做好準備,因應年底12強賽事。(江昭倫 攝)

中華職棒大聯盟今天(21日)舉行新春團拜,會長蔡其昌表示,今年中職重返6隊榮景,期待票房滿堂彩;另外,他也提到為了備戰年底世界棒球12賽事,有必要提前選出總教練人選、以及提早做好對手情蒐、掌握旅外球員狀況,全力打出好成績。

中職大聯盟21日上午舉行新春團拜,六支球團代表都出席,會長蔡其昌表示,由於中職35年重返6隊榮景,因此他新春第一願望,就是希望票房開出紅盤。蔡其昌:『(原音)職棒35年是精彩一年,因為是重返六隊,所以我第一個所以希望票房滿堂彩,大家知道一定要讓六隊可以健全的營收,才可以有健全的薪水,才可以有健全的比賽,當然希望台灣棒球越來越好, 那你就進場支持你的球隊,你的球員。』

第二願望就是為備戰年底的12強賽事做好準備,對此,蔡其昌表示,從先前經典賽的經驗學習到,台灣必須更早做好情蒐,同時掌握旅外球團的合約與身體狀況;此外,他也認為有必要提早確定總教練人選,而中職能做的就是把相關具有資格的人選,交由選訓委員會儘早確定。蔡其昌:『(原音)我認為中職要做的事就是把可能時間上相對比較允許, 條件上夠領導國家對這樣的資格,這些名單提供給選訓委員 ,不要給選訓委員太大壓力,讓他們決定,我相信選訓委員集體意志應該選出最好的。』

新的一年,蔡其昌也希望除了日本職棒、澳洲職棒之外,未來也能與美國職棒、韓國職棒有一些國際實質交流,這些都是要努力的方向。

至於球迷關切今年中職開幕戰是否在台北大巨蛋舉行?蔡其昌表示,總冠軍味全龍確實朝此規劃,但依照中職聯盟的規定,要在新球場比賽,就必須由聯盟召集工會、球團及外聘專家,依照聯盟最新球場檢驗辦法,確定大巨蛋沒有問題,這是第一步要優先做的事,因此他也會拜會台北市長蔣萬安,就大巨蛋場地交換意見。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