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柯文哲敗選檢討指三大戰略錯誤 白營2026主攻議員選舉

  • 時間:2024-03-21 15:27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林詠青
柯文哲敗選檢討指三大戰略錯誤 白營2026主攻議員選舉
黨主席柯文哲近日在全台舉行5場黨代表座談會,並針對2024總統大選敗選提出檢討。(民眾黨提供)

民眾黨近期完成5場全國黨代表座談會,黨主席柯文哲針對2024總統大選敗選提出檢討,直指民眾黨有三大戰略錯誤,包括沒有傳統媒體、沒有地方組織以及沒有總統大選經驗。黨秘書長周榆修則坦言,沒有2026就沒有2028,地方選舉的主要目標就是在各縣市議會都能成立黨團。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近日在全台舉行5場黨代表座談會,並發出影片統整2024總統選舉的三大戰略錯誤,就是缺乏傳統媒體、地方組織跟總統大選經驗。他說:『(原音)要跟大家報告一下這場選舉打完我們有三項戰略錯誤,第一、我們完全沒有傳統媒體,傳統媒體完全挨打。第二、我們幾乎完全沒有組織,你想想看,國民黨跟民進黨都是我們的20倍以上,所以那個總兵力就差太多了,所以我們地方組織還是差很多。第三個、我也反省,我們總統大選裡面沒有一個打過總統大選的。』

柯文哲強調,未來會納入黨員、黨代表、支持者及黨公職,建立內部的客服系統。由於這次選舉補助款增加到新台幣1.5億元,比過去多了一倍,因此未來的服務也會更好。

針對日前柯文哲拋出2026地方選舉議員部分要「N+1」,但還在討論。黨秘書長周榆修則強調,主要目標是在各個縣市都能成立黨團。他並坦言,2026選舉民眾黨的主力還是會放在議員選舉,至於鄉鎮市、縣市長等方面,會盡量保留與其他政黨競合的空間。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