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綠營新北黨部主委戰火點燃 余天、蘇巧慧相繼宣布參選

  • 時間:2024-04-14 15:40
  • 新聞引據:採訪
  • 撰稿編輯:劉玉秋
綠營新北黨部主委戰火點燃 余天、蘇巧慧相繼宣布參選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將於15日開始領表登記,前立委余天(左)、立委蘇巧慧(右)將正面對決。資料合成照。(圖:中央社)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將於明天(15日)開始領表登記,正國會的前立委余天今天(14日)透過臉書宣布,將投入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而立委蘇巧慧也預告自己明天將前往領表,爭取新北市黨部主委一職,推動黨務年輕化。余天與蘇巧慧將正面對決。

民進黨地方黨部主委選舉,4月15日至4月19日領表登記,5月26日投票。由於地方黨職選舉牽動黨內權力核心的7月中常委、中執委改選,與2026地方選舉布局,黨內各派系無不積極備戰,其中,新北市黨部主委戰火已悄悄點燃。

正國會的前立委余天今天透過臉書宣布,他決定投入民進黨新北市黨部主委選舉,他來自基層,重視基層的心聲,今年1月台灣選出新總統、新國會,總統還沒就職,國會已經上任,過半的藍白亂七八糟,很多基層民眾很煩惱,立法院拖後腳,新總統怎麼做事情。

余天說,2020年他當主委時與大家一同打拚,那次選舉民進黨在新北贏得9席立委,總統票開出139萬;民進黨這次新北立委席次減少,他要再次站出來,2026的這一戰民進黨要贏回新北市、議會要拚過半,他要幫民進黨2026提名的市長、議員選將扛轎,沒有私心、不會偏袒,用盡全力為台灣。

隨著余天宣布投入地方黨職選戰後,立委蘇巧慧下午也發出採訪通知指出,她將於15日前往新北市黨部領表登記,爭取新北市黨部主委一職。

蘇巧慧辦公室表示,蘇巧慧獲得黨內跨世代同志力挺,將爭取新北市黨部主委一職,以推動黨務年輕化、加強社群溝通、擴大社會支持為理念,為民進黨在新北厚植2026年九合一選舉的戰力。

據了解,地方傳出蘇系、新系、英系合作爭取新北市黨部主委,而隸屬於蘇系的蘇巧慧已正式宣布參選,將對上正國會的余天,各派系如何合縱連橫,格外引發關注。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