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臺灣之音立刻下載官方APP
開啟
:::

大選前帳戶遭凍結 印度反對黨稱沒錢投入競選活動

  • 時間:2024-03-21 19:15
  • 新聞引據:採訪、法新社
  • 撰稿編輯:張雅涵
大選前帳戶遭凍結 印度反對黨稱沒錢投入競選活動
印度反對黨國大黨主席拉胡爾.甘地表示,由於該黨的銀行帳戶被政府凍結,導致沒錢投入競選活動。(AFP)

印度反對黨國大黨(Congress party)今天(21日)表示,由於該黨的銀行帳戶被政府凍結,導致該黨在下個月開始的國會大選投票中,缺乏資金來對抗總理莫迪(Narendra Modi)所領導、資金雄厚的印度人民黨(BJP)。

53歲的國大黨領袖拉胡爾‧甘地(Rahul Gandhi)說:「我們的整個金融身分都遭抹除。」拉胡爾‧甘地的家族在印度獨立後主導政壇數十年。

他表示:「我們沒有錢去競選,我們無法支持我們的候選人。我們競選的能力已經受損。」

該黨的幾個銀行帳戶在2月被凍結,理由是涉嫌遲交納稅申報表。

國大黨稱,政府稅務部門的處罰措施是出於政治動機,目的在阻止該黨對執政黨的挑戰。

拉胡爾‧甘地在新德里對記者說:「上週,我們收到了稅務機關的另一份通知,這份通知可以追溯及我們於1995-96年的申報。」

他並說:「我們連印刷宣傳資料的錢都沒有」。

近十億印度選民將在4月19日開始,為期一個半月的分階段投票中選出新政府,這是全球最大規模的選舉活動。

印度的民主信譽已受到質疑,批評者指責政府將司法系統政治化。

印度的金融調查機構已對至少5名地方首長或其家人展開調查,這些人都是執政黨的政治對手。

拉胡爾‧甘地批評指出,「本應保護民主框架的機構」沒有發聲,並點名中央選舉委員會沒有介入。

他並聲稱:「今天的印度沒有民主。」

相關留言

本分類最新更多